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珍藏时光作文

心曲循环,流云轻唱,一阙婉约的清词,流落了时光的记忆。——题记
   六月的天,宛若月牙泉的幽邃深沉;六月的水,嫣然茜茜公主的泪滴,蕴蓄一汪蓝的幽郁,时光,就此被欲语还休地镀上了一层高贵、神秘、优雅的色彩。
   已忘记梦想是何时启航,更难言青春是否在此画上句点。尘缘,本是一指无火自燃的檀香,烟云缭绕,谁人又何看清缘聚缘散的明灭,轻倚东风,解析红楼一梦的人生妙谛,又有谁会痴痴地效仿那一株灵芝泪干人亡花落去的哀伤?谁又苦苦思索于那一方顽石归于深山的流云飞渡?
   红颜弹指老,最是人间留不住。铜镜深处思无邪,笑拈红尘千百度。时光是朵无忧花,绽放了隔世的千折百回,欲借时光的素手洗净铅华。谁说时光无痕?顺着时光的脉络,辗转了上一世的千年,结了一袭丁香秋雨的幽怨。
   看惯了花开花落,才发现草枯草荣之间也藏着一个宇宙亦禅机,有笔起自有笔落,有契子必有结局,世间万物,无谁拜托了这亘古的规律。寡欲了淡念,一种茶道禅机地看透了时光,但终看不穿离别。
   我该怎么说,在这冷冷淡淡清新的六月,你们离我这么近,又这么远,那些欢快幸福的时光,缀这微微的疼痛,不住地拉扯着我的衣角,瘙痒我们青春的年华。
   这些年,时光流转,岁月流散,若可以将时光封存在琥珀中,佩在胸前,街角有阳光,光照着的是我们一同走过的路,路边飘散淡淡青草香。树木无多,却枝叶葳蕤,守候我们美好的年华。若将它们拥来身旁,从此,再没有天涯可以说得出口。可是,这支离歌淡淡的,柔柔的,瘦瘦的,又是清晰可辨的。谁来告诉我,什么是可惜?
   想问迟暮谁还陪,回首红尘蕴残友,却是好风景,独不见旧知薤露旦夕,说什么红尘如梦,寻什么桃源仙踪,只不过开掌为聚,合掌为散,转身之后,一路平仄,一路深浅。
   如你所知道的,沙漏把我们积攒的时光倒过来流淌,我是知道的,天涯还是天涯,想念只是过往,陌上迤逦赏花客,知冷寒香有几人?小时候画在手上的表没走,却带走了最美好的时光。而你,在这离别之际,又是怎一番感慨?
   你以为轻拥时光,它便为你停滞不前。你以为相拥分别之后,从此没有任何想念。你以为站在时光最中央,化身为蛹中蝶,你在里面,世界在外面,谁也不会记得谁。
   那么,这些以为,它们又真实吗?
   在一个晴朗的日子,取出封存的记忆,待潮湿晾晒,然后装入左胸口的袋里,不知怎的,会有一种莫名的疼痛和强烈的空虚感。
   时光静好,岁月安然。如今,岁月已只剩下了静。偶尔翻开相册,竟像孩子般傻笑。却不知,在这六月过去后的日子,你我的友谊会否如鎏金暖玉,付我倾城的阳光。王菲的《红豆》听了多遍,却依旧一次次为那空灵澄澈所震撼,原来,不觉间已懂得了“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的温情。
   若可,惟愿把时光珍藏,经年之后,细品一壶香醇。

【写作指导:小学三年级有效的作文指导】
   三年级正是初写作文的阶段,对学生进行有效的作文指导。

一、抓阅读
   阅读包括课内阅读和课外阅读。首先是课内阅读,我们在讲每篇课文之时,应除了让学生明白课文内容及思想感情外,还应从写作方法上给学生加以指导,如为了突出中心作者是如何选材的;写人记事的文章作者怎样通过人物动作、语言、神态、心理活动等将文章写生动;写景的文章又如何通过眼观、耳闻、鼻嗅等调动各种感官将景物描写得很美的等等。
   其次是课外阅读,由于学生阅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9/20008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孝亲敬老作文
       秋天的田野作文400字
       以温暖为话题的作文800字
       生命的起点作文
       梦的味道作文
       向困难挑战作文
       成长的历程作文700字
       我有一片天空作文
       天真童年作文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作文
     
     陪伴一生的朋友作文
     坚信梦想作文
     这里充满爱作文
     福州游记作文
     珍藏时光作文
     孝亲敬老作文
     秋天的田野作文400字
     以温暖为话题的作文800字
     取暖
     球场边的女同学
    时光与路作文
    不要虚度时光作文
    给时光添上一抹颜色作文
    被委屈的好时光作文
    当时光转身作文
    一点一滴看时光作文
    邀请时光来做客作文
    给时光抹上一抹色彩作文
    旧城旧址新时光作文
    最好的时光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