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经验交流发言 >> 正文
市教育会议经验交流发言稿

各位领导、老师们:
  大家好!
  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我镇××年教育教学成绩再创新高,今年中考,我镇重中上线人,升入普通高中人,中专人。名列山区乡镇第一;在九科考试中,有六科进入全市优秀教研组,七年级调考,成绩优秀。在调考的四科中,有三科被市教研室评为优秀教研组,均占全市优秀教研组的七分之一。我镇小学教学成绩突出,四、六年级调考,个学科获得优秀教研组。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以下几个方面。
  一、质量意识进一步增强
  育人质量是学校竞争力的核心。办人民满足的教育必须符合社会的需求。人生的成败决定于教育的成败,义务教育学段是人生的基础阶段,所以抓育人质量、多培养人才、出好人才是我们的神圣使命,也是学校生存、发展的需要。在实际工作中,学校牢牢抓住以教学为中心,以质量求生存。反复强调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也是教师的生命线,谁具有良好的师德,教出好的成绩,谁就是好老师、就是名师、就是学校的功臣。谁就应该受到表彰和奖励。十佳教师、师德标兵、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的推荐都是依据教育教学质量,年度考核也是依据教学质量产生优秀。今后,我们仍然毫不动摇的坚持在良好师德的前提下,“以教学质量论英雄”。
  二、优化教师队伍
  我们的做法是:
  ⒈中心校抓住一切教师培训学习的机会,尽可能多的派教师学习,把新的思想、新的课改经验、新的教育理念带回来,迅速传达,使全体教师达到新形势下教育教学的要求。
  ⒉领导带头,领导干部全部担任主要课程的教学,而且成绩必须突出,真正起到了骨干带头作用。对教学质量连续两年在底部徘徊的个别干部免职调岗。
  ⒊从师德、教学、班主任三方面充分挖掘并树立本校的典型,利用寒暑假学习班的机会,介绍经验,让老师们实实在在学习他们的精神、他们的经验。
  ⒋学校不仅为老师订阅大量的教学资料,还鼓励教师每学年至少订一份与自己教学有关的刊物,互相使用,达到资源共享。
  ⒌抓教师的下水作业。每学年初,教师聘任完后,学校将近三年的期中、期末考试试题、中考试题发到任课教师手中,逐一答卷,并认真总结。对学生的单元达标试题、随堂练习,教师必须全做。
  ⒍合理搭配教师。中心校立足于本镇实际,把教师按小学初中、低中高年级,不同年龄等,进行科学合理的搭配,使之发挥最大效益。
  ⒎落实全员聘任制。学年初,各校定岗定责,学校首先将每科的带头教师分配到各级部,并非凡侧重起始年级。再由学区校长、级部主任为主吸收党员代表、教师代表组成聘任委员会,依据每位教师的专长与教学成绩进行聘任。对于落聘人员,有中心校统一调配工作岗位。
  三、营造良好的学校氛围
  ⒈学校开辟“教师风采”、“明日之星”等专栏,宣传优秀教师、优秀党员、三好学生的事迹,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激发学生的激情。
  ⒉抓好国旗下讲话、宣誓教育等活动,要求学生跑操宣誓,严厉、庄重、嘴到、心到。
  ⒊创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教室中挂名言警句、行为规范及学生动手制作的激励性图片与标语。宿舍文化丰富实用。
  ⒋充分发挥榜样的作用,每次考试后都对进步快、成绩突

出的学生、教师进行大张旗鼓的表彰。校园中公布学习标兵、优秀同学、进步之星等。
  ⒌抓考风。每次测试我们都像中考一样,按照要求编排考场,教师签订责任书,学区之间、两处初中对口监考,统一阅卷,每一个环节责任明确,要求严格,保证了考试的公正性,大大促进了教风与学风。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三国演义对律师治理启迪经验交流
       法律援助中心青年文明号创建推进…
       强化现场治理构建和谐项目经验交…
       市直医保会议经验交流发言
       人力资源推进会经验交流发言
       隧道集团强化现场治理构建和谐项…
       全区企业安全生产会议经验交流发…
       公安装备建设和治理经验交流
       先进性教育学习经验交流会讲话
       基层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讲话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者先进事迹报…
    农业局实践整改教育方案
    公司领导在生产动员会议上的演讲…
    医师年终个人述职报告
    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上的演讲
    查处销售假冒商品违法条例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自我剖析材…
    共产党员撰写党性分析材料提纲
    后勤服务总公司印刷厂厂长总结
    食堂卫生管理制度
    开展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应急管理科普教育工作方案
    农村党干部远程教育工作意见
    教育卫生调研报告
    党员教育整改工作总结
    义务教育绩效奖金管理办法
    建设职业教育实施工作意见
    关于教育发展工作指导意见
    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工作方案
    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创新规划
    经验交流发言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