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调研报告 >> 正文
教育卫生调研报告

发展卫生教育事业是民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口素质的提高。要进一步加强对卫生和教育工作的管理,强化教师队伍和医疗卫生队伍建设,优化从业人员年龄和知识结构,大力提升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促进教育教学和医疗服务质量不断提高。

卫生部门要结合“三好一满意”活动的有效开展,引进高水平医务人才,创新管理模式,着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管理水平,要以有效提升医务工作者涵养魅力和医疗服务水平为载体,以加强卫生党风廉政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为核心,以全面展示卫生系统精医重德、德技双馨的良好形象为平台,着力培养一支作风硬、业务精、效率高、留得住的医疗人才队伍,让老百姓看得起病、看得好病,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石,教育事关民族兴旺、人民福祉和国家未来。教育事业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群众切身利益。这就要求我们教育工作者一定要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对教育教学的日常管理要常抓不懈,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到为人师表。

教育部门、学校要关心教师的工作和生活,做到感情留人;要切实加强学生的素质教育和法制教育,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要定期组织学生开展生态县情的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立生态环保的意识,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唤起更多人保护生态,建设家园的意识和决心。

同时要把师生的饮食质量安全和寄宿学生的住宿管理工作抓在手上,在保证一日三餐的同时,要尽力提高饭菜质量,确保广大师生吃得安全,吃得营养。要进一步规范完善学校住宿管理制度,要把学校住宿安全管理放在重要位置,特别要注意做好冬天供暖安全和质量,保证住宿学生有一个安全、温暖的学习环境。

要一如既往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在保证教学水平的同时还要加强后勤保障能力,多一些关爱,创造条件,让他们健康成长,尽力为师生营造舒适、温馨的教学学习环境,努力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多为培养人才。

“教育城”不是用建筑来支撑的,而是用内涵,就是人民心中教育的份量、地位。在前期的建设中要通盘考虑,要紧紧围绕教育发展规划总体目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加快施工进度,注重规划前瞻性,把县城打造成省内外闻名的“教育城”。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节水战役调研报告
       冬日黄山美景
       美丽的中山公园
       好玩的沙丘
       早春
       我的美术老师
       做姐姐的委屈
       我家的三条虫
       让我感动的乞丐
       缤纷的寒假生活
     
    镇党委干部考察报告
    [国旗下讲话]珍爱生命之水
    读麦琪的礼物的个人感想
    求职信师范专科学校
    污水处理厂安防监控系统方案
    党员开展创先争优心得
    维护中心度安全生产
    文明家庭事迹材料
    书记六一儿童节讲话
    民营经济表彰暨动员大会讲话
    城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方案
    开展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应急管理科普教育工作方案
    城市市场环境卫生管理办法
    农村党干部远程教育工作意见
    基层医药卫生体改工作方案
    卫生局推行政行风建设工作意
    党员教育整改工作总结
    农村卫生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工
    义务教育绩效奖金管理办法
    调研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