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工作方案

为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遵纪守法、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社会风尚,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揭牌启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努力营造廉荣贪耻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活动对象

全市党员干部,重点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

三、活动主题

建廉政文化,树廉洁新风。

四、活动时间

年 月份。

五、活动安排

(一)举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揭牌启动仪式(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举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揭牌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序幕。参加启动仪式的有省、市领导,各乡镇、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揭牌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集中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二)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市纪委将分期、分批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各单位在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后,要及时召开专题座谈会,对典型案件学习情况进行座谈讨论,深刻分析腐败问题产生的原因,认真查找班子及各自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三)组织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市委副书记、市长吉明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董德成分别给全市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由本单位主要负责人给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并及时将单位组织开展的党课方案及情况报市纪委宣教室,市纪委将派人员参加部分单位组织的廉政党课。

(四)举行廉政承诺签订会。举行以“争当廉洁贤内助、筑牢家庭防腐墙”为主题的廉政承诺签订会,组织重点单位班子成员及其配偶参加签订会,并签订廉政承诺书,郑重向社会公开作出廉政承诺。

(五)建立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年通过进行廉政谈话、学唱廉政歌曲、举办演讲比赛、创建廉政文化“进家庭”示范点等活动,使教育对象从领导干部延伸到一般党员干部,从党员干部延伸到普通干部,从成年人延伸到青少年,从个人延伸到家庭成员,建立形成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

六、组织机构

为加强领导,成立“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纪委宣教室,办公室主任由黄同志兼任,具体负责教育月活动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等日常工作。

七、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统筹安排。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是促进全市反腐倡廉教育,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大力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的重要举措。领导小组各成员要密切配合,共同把活动组织开展好。各单位要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做到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与本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相互促进、相互提高。

(二)联系实际,创新形式。各单位要创新教育方式方法,突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主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创新工作载体,联系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探索教育方法,拓展教育平台,丰富学习内容,将教育活动引向深入,增强教育效果。

(三)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要加强对教育月活动的宣传报道,使教育月活动取得显著成效。教育月活动结束后,各单位要认真总结活动情况,并及时上报市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公共机构绿色照明改建工作方案
       商联总商会换届工作方案
       城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方案
       省委开展文明大行动工作方案
       公安局招聘文员工作方案
       加强创新社会管治的工作方案
       干部职工体检工作方案
       重点工程建设联合监检工作方案
       村卫生室建设项目工作方案
       党委农村综合改革工作方案
     
    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法律问题研究
    建设局建设教育培训管理意见
    石油公司快板词
    部队司务长年终总结
    民政投资项目建设制度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第二批志…
    现场会县之行解说词
    共产党宣言永放光线
    护士节策划实施方案
    人大副主任述职评议动员大会讲话
    廉政文化进农村工作意见
    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管理要点
    审计局党风廉政纪监情况报告
    人事科廉政建设情况报告
    党风廉政宣传活动方案
    党委召开国务院廉政会议
    市党委廉政工作会的讲话
    烟草公司党风廉正建设纪实
    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区教文体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