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公共机构绿色照明改建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建设绿色照明示范省总体方案的通知》(琼府办128号)精神,按照《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推进绿色照明工程总体方案的通知》要求,为推进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工作,打造绿色照明示范省,结合我市公共机构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节约能源资源基本国策,深入贯彻《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和《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根据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十二五”规划要求,积极推行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淘汰低效照明产品、推广使用高效节能照明技术、产品,开发应用太阳能光电等自然资源照明技术。把绿色照明工程作为完成“十二五”公共机构节能目标任务的重要抓手,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在海南文明生态省和国际旅游岛建设中切实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

二、工作目标

到年底前,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实现高效光源使用率100%;

到年底前,全市公共机构中的文化场馆、体育场馆、科技场馆、礼堂及会议场所等大型建筑高效光源使用率100%;

年前,led等国体光源及太阳能光电等可再生能源使用率10%以上。

三、改造范围及技术、产品

(一)绿色照明改造范围。全市各级公共机构管辖范围内的绿色照明改造包括:室内办公照明、室内公用场所照明(大厅、楼道、卫生间等)、办公区庭院照明(路灯、草坪灯、建筑物泛光照明)、文化场馆、体育场馆、科技场馆、礼堂及会议场所、各级学校、各级医院、机关食堂照明等。

(二)绿色照明技术、产品。

高效光源包括:紧凑型荧光灯、直管荧光灯、高压钠灯、金属卤化物灯、发光二级管(led)等;

高效设备技术:反射式灯具、智能控制装置等;

可再生能源技术:太阳能光电设备等;

自然光采用技术:主要指部分礼堂、会议场所,通过在房顶安装自然采光设备管理满足室内会议或工作需要。

四、运作模式

(一)单位投资模式。对于数量较少、规模不大的照明改造项目,可由本单位拿出部分资金或财政专项拨款更换节能灯具。以国家和我省每年推广使用节能灯工作为契机,充分利用国家和本省的财政补贴政策,及时进行更换。

(二)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对于数量较多、规模较大的照明改造项目,各级公共机构要积极采取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按规定程序通过招标方式确定合同能源管理服务公司,充分利用社会节能服务公司资金及技术对公共机构照明设备及灯具进行节能改造,落实绿色照明改造工作任务。

在绿色照明改造过程中,应充分利用中央财政政策的支持,积极争取国家对建筑节能改造的财政支持或财政奖励资金。

五、责任分工

(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为全市公共机构绿色照明改造的主管部门,负责此项工作的综合协调和指导,并对改造实施的进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组织完成市直办公大楼办公区绿色照明节能改造任务,合署办公单位要积极配合改造工作。

(二)市级及乡镇级机关单位、东方工业园区、住建局(路灯站)、教育(包括中专院校、科研所、中小学校等)、交通运输局(包括车站、码头、公路等)、科技、文体(包括各大广场、图书馆、电视台、体育馆等)、印刷厂、卫生局等系统负责制定本系统绿色照明改造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对本系统的绿色照明改造方案的进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三)市直独立办公单位负责本单位绿色照明改造工作,要根据本单位实际制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商联总商会换届工作方案
       城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方案
       省委开展文明大行动工作方案
       公安局招聘文员工作方案
       加强创新社会管治的工作方案
       干部职工体检工作方案
       重点工程建设联合监检工作方案
       村卫生室建设项目工作方案
       党委农村综合改革工作方案
       年度植树造林工作方案
     
    全区工业会议讲话
    银行宣传思想暨工会会议上的发言
    共和国的基座八一诗词
    女职工征文演讲把更多爱献给女工
    七慎教育学习心得体会
    企业员工手册
    市村级党组织换届方案
    保证强大动力基本要求和奋斗目标
    县总工会年鉴
    学校门卫保安职责
    城市道路和公共场所清洁管理
    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
    党政机构公务用车管理办法
    加强农村基层机构建设意见
    公共节能宣传周工作总结
    公共节能宣传周工作总结
    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方案
    采供血机构监督检查工作报告
    基层残疾人机构建设意见
    公共机制节能工作要点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