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方案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管理机制

全县各级公共机构要把节能工作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同研究、同部署,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管理体制,充分履行各单位主要领导是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完善工作组织体系,落实管理机构的人员,发挥联络员的职能作用,畅通工作信息交流渠道。逐步形成统一管理、分级负责、分工配合、相互协调的公共机构节能管理体制和协调机制。

二、加强基础管理,夯实发展根基

全县各级公共机构要按照《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和《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制度》要求,把能源消耗统计工作作为经常性地基础工作,抓好抓紧抓实。要确定专人担任节能工作联络员,建立统计台账,每季度向县政府办公室报送能耗统计汇总数据和能耗分析报告。节能工作联络员变动时,要报县政府办公室备案。建立集中的公共机构能耗监测和信息化管理平台,定期公布公共机构能源消耗状况。对公共机构节能目标和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评价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年终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

三、加强宣传培训,形成工作合力

全县各级公共机构要扎实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教育、岗位培训及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和座谈会、培训、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和《省公共机构节能办法》等政策法规,树立和推广公共机构节能先进典型,增强节能宣传社会效应,全县营造公共机构节能的良好氛围。有计划地组织公共机构节能专业技术人员和能源管理岗位人员开展集中培训,以提高节能专业技术人员的整体素质和水平,形成工作合力。

四、加大督查力度,确保任务落实

县政府办公室将不定期的对全县各级公共机构节能情况进行抽查,并将抽查结果予以通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报告县政府,并提出意见建议。对行动迟缓、措施不力、工作滞后的乡镇、部门及单位予以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将追究有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创建中医药示范县工作方案
       食品安全重点工作方案
       推进质量振兴工作方案
       迎国检宣传工作方案
       农资综合补贴工作方案
       新农合补偿政策工作意见
       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方案
       建设节水型示范宾馆工作方案
       创建新农村示范点补助方案
       退牧还草饲料补助变资金工作方案
     
    我市玉米制种产业存问题及对策
    企业新闻宣传工作发言稿
    突出重点推进工贸经济快速发展
    旅游局强化商贸管理要点
    大学生集体学习十七大报告畅谈十…
    五年级数学教学规划
    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方案
    庆‘六一’双合格表彰大会暨亲子…
    市委书记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大会讲…
    环保局半年工作计划
    城市道路和公共场所清洁管理
    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
    党政机构公务用车管理办法
    加强农村基层机构建设意见
    公共节能宣传周工作总结
    公共节能宣传周工作总结
    采供血机构监督检查工作报告
    基层残疾人机构建设意见
    公共机制节能工作要点
    公共机构绿色照明改建工作方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