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单位总结 >> 正文
公共节能宣传周工作总结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节约能源法》、《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省公共机构节能办法》为依据,以建设资源节约型机关为目标,宣传节约资源基本国策,突出宣传节能形势和节能法律法规、方针政策、新技术、新经验等主题内容,增强公共机构工作人员的节能意识,提高节能管理水平和能源利用效率,加快节约型机关建设。

二、活动主题

年我县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节能低碳新生活,公共机构做表率”。

三、主要措施

1、加强领导,狠抓落实

在节能宣传周活动一开始镇上成立了镇公共机构节能领导小组,制定了《镇公共机构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召开工作会议,布置了此次宣传活动周的工作要求,传达学习了《年县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组织方案》的通知,对日常工作电脑、照明灯、供水设施、纸张、用电器使用要求进行了规范,并落实了具体责任人和违规处罚制度,从制度上促进了节能降耗工作的开展。

2、广泛宣传、增强实效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节能降耗意识,养成良好的习惯行为,形成机关节约能源的浓厚氛围,自11日开始,全镇上下积极着手宣传周活动的筹备工作,进行了宣传发动,通过张贴标语和宣传画,悬挂横幅,印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倡导“全民行动、青年为先、节能先行、科学发展”的节能理念,整个宣传周共召开大小会议4次,张贴标语2幅,悬挂宣传横幅1幅,发放宣传资料60多份,管理制度60多份,确保全镇干部职工人手一份,节能宣传单、制度,增强了开展节约能源低碳新生活,公共机构做表率节能降耗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3、采取措施,加强管理

为提倡广大干部职工节能意识,养成节能行为,镇政府将节能工作要求体现到了具体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一是将节能要求以警言和告知的形式在电脑上张贴了“及时关机”,在水龙头前张贴了“节约每滴水”,在照明灯开关上张贴了“减少照明,节约用电”,在打印机上张贴了“正反打印,节约纸张”等降耗温馨提示语。二是在13日“绿色出行日”组织全镇干部骑自行车、步行下队、上班,14日“低碳体验日”全镇除党政办外,全镇停开照明、电视、电脑、吊扇等非办公电器,及时开展“抵制过度包装,引领绿色消费”主题活动。向全体工作人员发出倡议,要求从日常生活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大力倡导俭素为美,反对奢侈浪费,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

四、取得的成效

“节能低碳新生活,公共机构做表率”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工作,在本次活动前发动充分,宣传到位,组织有力,各公共机构参与积极,活动成效明显,一是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二是公共机构领导带头,大家参与,节能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社会表率作用显著;三是全镇上下节能意识、节能行为、节能设施、节能制度等通过宣传周活动,节能意识明显增强;四是养成了从日常生活中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等做起的节能良好习惯和行为。今后我们将以此次节能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切实抓好节电、节水、节纸、节约能源工作,形成全民节能的良好风气,大力推进资源节约型和节约型机关建设。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政依法行政工作总结
       公共节能宣传周工作总结
       开展作风建设自查报告
       做好城市建设工作报告
       做好党政工作报告
       关机压田工作情况报告
       节水增收入户开展情况报告
       党员培训工作情况报告
       乡镇一季度工作汇报
       社会治安综合整顿工作汇报
     
    区长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讲话
    供销社安全监管计划
    温铁军就化解乡村基层债务写给全…
    农业干部加强群众评议发展讲话
    市委领导求真务实是员的品格发言
    农村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讲话
    青春飞扬歌手比赛开幕词
    中心小学冬季长跑方案
    庆中秋迎国庆联欢晚会致词
    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我们现代化建设
    城市道路和公共场所清洁管理
    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
    公共节能宣传周工作总结
    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方案
    节能宣传周组织活动方案
    加强节能工作实施意见
    公共机制节能工作要点
    实行预警监控节能工作方案
    公共机构绿色照明改建工作方
    城市节能宣传活动方案
    单位总结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