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活动方案 >> 正文
节能宣传周组织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节约能源法》公共机构节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省公共机构节能办法》为依据,以建设资源节约型机关为目标,宣传节约资源基本国策,突出宣传节能形势和节能法律法规、方针政策、新技术、新经验等主题内容,增强公共机构工作人员的节能意识,提高节能管理水平和能源利用效率,加快节约型机关建设。

二、活动主题

年我县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节能低碳新生活,公共机构做表率

三、活动时间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全县各公共机构要以宣传贯彻《条例》为主线,全面组织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要在本机关大院或大门口悬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横幅、宣传标语,张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海报,发放《倡议书》制作宣传展板、节能提示牌,并充分利用电视台、网站、手机短信、公共场所电子屏、宣传栏、黑板报等载体进行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做到电视上有图像、广播上有声音、报纸上有文字,切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节能意识,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投入到节约型机关建设活动中。

二)开展绿色出行和低碳体验活动。将13日定为“绿色出行日”活动期间倡导全县各公共机构工作人员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公务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拼车出行。将14日定为“低碳体验日”倡导全县各公共机构除信息机房等特殊场所外,停开一天办公区门厅、走廊、楼梯等办公场所照明灯和室外景观照明灯,停开办公区域电视、电扇等非办公电器,关闭不使用的办公设备电源,不使用一次性用品。各公共机构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参加“低碳体验日”活动,用实际行动给全社会节能做出表率。届时,将在机关集中办公区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随机采访报道和监督检查,并通过采访或访谈形式,广泛宣传报道此次活动。

三)开展抵制商品过度包装活动。组织开展“抵制过度包装,引领绿色消费”主题活动,各公共机构要向公共机构全体工作人员发出倡议,要求从日常生活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提倡俭素为美,反对奢侈浪费,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自觉抵制商品过度包装。带头使用环保购物袋,减少使用塑料袋和一次性餐具及洗漱用品。

四)制作宣传展板及专栏。为切实提高宣传周活动实际效果,开展好“绿色出行日”和“低碳体验日”等活动,各公共机构均需制作节能知识展板至少1块。展板内容:节约能源资源日常常识为主线,以“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升气、节约一滴油、节约一度电、节约一张纸”为切入点,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好传统,反对铺张浪费,合理使用能源,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保护资源环境,树立节约从点滴入手、从小事做起的思想,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行为,全面提高全社会的节能意识。活动期间将展板摆放到本单位明显位置。各公共机构在办公场所均需张贴温馨小贴士,每个单位不少于10个;张贴节能宣传画,每个单位不少于5张。板面要求:展板主题明确、健康,确实有宣传价值;布局合理,图文搭配恰当;色彩协调,美观大方,集知识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此外,各公共机构在活动期间要在本单位办公区或重点区域悬挂2条以上自行印制的宣传标语条幅。

五)开展节能征文活动。宣传活动期间,各公共机构要组织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征文活动,重点围绕公共机构节能,建设节约型机关中好的经验做法、建议、想法、体会和国内外资源节约方面的技术创新成果等,通过记叙文、节能论文、诗歌、散文等形式表现出来,字数在10001500字,题目自拟。稿件要注明单位、作者,截稿时间为0日届时,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城区建设管理活动方案
       推进质量兴县活动方案
       做好客运车辆年审工作意见
       农业局打非治违整治工作意见
       科技局开展科技帮扶工作意见
       构建社会救助网络工作意见
       农开局实行四公开管理工作意见
       规划局加强廉洁自律工作安排
       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意见
       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意见
     
    海外媒体评论十七大报告中反腐败…
    我爱你—五星红旗国庆节演讲稿
    开展红色之旅读书教育比赛决定致…
    构筑发展新优势再创农业新佳绩农…
    思想大解放促进经济大发展
    驻村干部年终总结
    农村领导工作思想汇报
    有关上学期学校安排
    有关城乡卫生整理行动计划的通告
    水利局旅游事业评审会上的讲话
    宣传学习教育活动方案
    生殖健康宣传工作方案
    城乡低保规范宣传工作方案
    普通话宣传周工作方案
    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
    党廉建设宣传实施工作意见
    惠农政策宣传活动安排意见
    统计法宣传活动方案
    公共节能宣传周工作总结
    公共节能宣传周工作总结
    活动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