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生殖健康宣传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面向家庭、面向群众、面向流动人口,充分发挥县、乡、村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网络的作用,积极为群众提供安全、适宜、便捷、有效的计划生育、优生优育、生殖健康优质服务,普及生殖健康知识,提高群众生殖健康水平,促进家庭幸福,促进社会和谐。

二、工作目标

1.普及生殖健康知识。农村已婚育龄群众生殖健康知识普及率达到80%以上;街道社区已婚育龄群众生殖健康知识普及率达到95%以上;男性生殖健康知识普及率达到50%以上;当年计划怀孕夫妇优生知识普及率达到95%以上;

2.强化生殖健康服务。新婚、计划怀孕和已孕夫妇生殖健康知识咨询服务率达到90%以上;农村已婚育龄妇女当年生殖健康检查服务率达到40%以上;街道社区已婚育龄妇女当年生殖健康检查服务率达到60%以上;流动人口生殖健康服务率达到80%以上;待孕和已孕妇女叶酸投服率达到100%;全面完成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任务。

3.健全生殖健康服务体系。县服务站和乡镇服务所达到环境优美、技术优良、服务优质、管理优秀、群众满意”标准,进一步提高生殖健康服务能力,完善生殖健康服务项目。街道社区要普遍设立生殖健康服务室、免费药具发放点,配备生殖健康咨询、保健员(师)定期开展生殖健康服务。药具发放可及率、随访率100%育龄妇女规范的生殖健康档案建档率及育龄妇女阳光计生服务卡录入率、准确率达到100%

三、工作任务

1.生殖健康教育。广播、电视、网络等大众宣传媒体开设“生殖健康”宣传栏(节)目。各乡镇、街道在计生办、服务所和村(社区)人群比较集中的地方设置生殖健康宣传栏(橱窗、黑板报)乡镇(街道)婚育学校每月,村(社区)婚育分校、生殖健康服务室每周举办一次生殖健康知识培训班或讲座,组织已婚育龄群众特别是新婚、计划怀孕和已孕夫妇,采取观看生殖健康知识专题片、请专业技术人员讲课等形式进行培训。世界人口日、艾滋病宣传日、男性生殖健康日等重大纪念节日期间,联合卫生等部门,广泛组织开展宣传、咨询、义诊服务活动。向每个家庭印制发放一本通俗易懂、实用的生殖健康宣传品。面向家庭、面向已婚育龄群众、面向计划怀孕夫妇,开展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帮助群众掌握生殖健康基本知识,强化生殖保健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努力将生殖健康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2.生殖健康咨询。县乡两级计生服务人员要充分发挥县、乡、村服务阵地的作用,积极开展生殖健康咨询服务。对青春期、婚前期群众,开展生殖健康咨询服务,进行婚前培训和婚育指导。对孕前期和孕早期妇女,开展优生优育知识咨询服务,指导补服叶酸等预防出生缺陷药物。对已生育孩子的育龄群众,指导选择安全、适宜的避孕节育方法,开展常见妇科疾病防治和咨询指导。对中老年人群围绕家庭保健开展营养卫生、环境卫生和心理卫生等方面的咨询指导。

3.生殖健康检查。重点对20岁以上、49岁以下已婚育龄妇女进行六项内容的检查服务:即盆腔、子宫及附件的影像学检查;一般体格检查;乳腺检查;妇科常规检查;阴道分泌物检验;宫颈刮片检查。对筛查出属于一般炎症或早期感染的给予相应的治疗;对不能确诊或因条件所限不能治疗的要积极同卫生部门联系,协助群众转诊治疗。筛查治疗期间和结束后,乡镇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人员要按照划片包村责任制,对患病群众进行上门访视指导,对检查、治疗情况录入育龄妇女阳光计生服务卡,并在全员人口信息系统中建立健康档案。

4.避孕节育优质服务。安全有效的避孕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党政政务督查工作管理办法
       创建电子政务管理办法
       农机具购置补贴实施工作意见
       财政支出管理工作意见
       城区规划管理工作意见
       狠抓消防工作指导意见
       药品安全机制建设意见
       推进质量振兴工作意见
       医疗纠纷调解工作意见
       加强农产品监管工作意见
     
    农村基层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调…
    读八荣八耻心得体会
    群文创作总结表彰大会交流发言
    酒店消防安全总结
    柔远镇二00六年三项建设
    医院院长党课教育材料
    农产品安全总结
    财务计划安排要点
    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半年总结
    我市外来人员管制工作状况考察报…
    村民健康档案建立工作报告
    健康档案督查工作报告
    农业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工
    实施农民健康工作方案
    举办医疗机构健康建设推动会
    让孩子健康成长交流材料
    教育局实施健康教育整治方案
    文体局深化健康教育整治方案
    民政局加强农民健康体检整治
    农村开展健康体检整治方案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