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活动方案 >> 正文
城市节能宣传活动方案

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为了充分总结和宣传“十一五”节能减排成就,为“十二五”节能减排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加快构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根据《年节能宣传周活动方案》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年节能宣传周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和时间

年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节能我行动,低碳新生活”。活动时间为 月 日至 日。

二、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十二五”规划《纲要》、国务院关于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若干意见等精神,以倡导节能低碳的生产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作为宣传重点,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政府网站、政务信息显示屏等媒体及网络、手机等信息平台,广泛宣传节约能源、提高能效的重要性,普及合理用能、减少浪费、降低排放的节能理念,形成更加浓厚的节能减排社会氛围。

三、宣传活动主要内容

(一)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及相关活动

1.年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月 日(周六)上午在万福隆广场举行。

2.节能减排科普知识宣传。 月 日上午在市万福隆广场开展节能减排宣传活动,设立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等。(责任单位:市工信局、市发改委、市国土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局、市商务局、市科技局、市总工会、市科协、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二)宣传推动

1.部门行动。宣传周期间,各成员单位在主要街区悬挂“节能我行动,低碳新生活”等宣传条幅;利用市政府网站和电子显示屏播放节能减排科普知识、宣传主题和口号(责任单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电梯间、卫生间、会议室、宣传公告栏等位置张贴宣传海报(责任单位: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校园、社区、商业网点和长途客运站等地方悬挂宣传条幅。印制宣传海报、宣传单,向社会发放节能宣传资料(责任单位: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局、市商务局)。

2.媒体行动。宣传周期间,将节能宣传周主题制作成公益宣传广告,在电视台连续播放1周(责任单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

(三)开展“节能进机关”活动

1.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月 日,各公共机构开展关停办公区空调、停开6层以下办公楼电梯、关闭办公区公共场所照明等;倡议乘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组织开展节电、节油、节水、节约办公耗材等活动,推动机关带头厉行节约,杜绝和减少浪费,降低机关开支,创建节约型机关(责任单位: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在市区主要街道悬挂本次活动的宣传横幅。各责任单位至少悬挂1条宣传横幅。(责任单位:市工信局、市发改委、市国土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局、市科技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四)开展“节能进学校”活动

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校园低碳行动”,利用学校校报、校刊、广播、网络、黑板报等形式,开展节能减排知识普及,努力营造浓厚的节能环保氛围,组织开展好三个活动,即:一次能源资源国情报告会、组织一次节能体验活动、开展一次有关节能低碳主题的团队会或班会。通过实地体验增强在校学生的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培养学生珍惜资源、合理用能源的行为习惯 (责任单位:市教育局、市各中小学校) 。

(五)开展“节能进企业”活动

1.节能周期间,深入华能东方电厂、中海油化学公司等企业开展节能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法院全年工作总结
       检察院全年工作总结
       检察院全年工作总结
       城镇市民住房和收入状况调查报告
       党委加强狂犬病防控工作报告
       地区党政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村干部培训工作报告
       乡镇项目发展情况报告
       市委年度上半年情况报告
       市委换届纪律风清气正情况报告
     
    学习实践活动情况汇报
    秋播结构调整观摩会讲话
    自考演讲稿我的自考生涯
    书记教师节大会演讲稿
    国防论文——国防是国家生存与发…
    中国金融税制问题及改革对策
    建党周年党委书记说辞
    省委员会秘书长会议规则
    对大学生考察综合材料
    新农村文明建设实践报告
    城市社区建设工作意见
    城市市容环境责任管理办法
    城市市场环境卫生管理办法
    城市道路和公共场所清洁管理
    城市垃圾处治管理办法
    城市清理乱贴乱写乱画管理办
    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
    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意见
    城市设施配套费使用工作意见
    公共节能宣传周工作总结
    活动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