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实行预警监控节能工作方案

一、实行节能降耗预警监控的重大意义

年全市节能降耗目标是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43%,但上半年全市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仅下降0.17%;规模以上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控制指标为下降3.90%,但1-7月份不降反升5.5%;1-7月份能源消费总量持续快速增长,主要是以水泥为主的非金属矿制品业生产综合能耗同比增长74%,占全部工业耗能中的比重为43.2%,导致工业能源消费总量增长。后4个月,既要消化前8个月欠账,又要完成当期节能降耗目标任务,压力很大,任务很重。实施预警监控,采取严厉调控措施,是确保实现今年节能降耗目标的迫切需要。各县区、各部门、各企业一定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节能降耗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确保完成今年节能降耗目标任务,为实现“十二五”节能降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二、实行节能降耗预警监控的工作重点

(一)继续抓好“十大”节能工程。实施大宗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工程,大力推进工业节水工程,加强工业废水综合治理,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效率,实现工程节能。

(二)落实淘汰落后产能任务。对列入年国家淘汰落后产能计划和关闭小企业计划的企业,逐户进行核查落实,确保按期完成淘汰关闭任务。对未按期完成任务的企业,立即停止供电,对企业所在县区进行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并向市政府作出书面报告。

(三)强化工业领域节能降耗。认真落实节能评估和审查制度,实现源头节能。加强对重点用能企业节能管理工作的指导,突出抓好水泥、有色金属等重点耗能行业和重点耗能企业的能效水平对标达标活动,树立一批标杆企业。加快推进清洁生产,配齐用好能源计量器具,建立能源消耗统计台账,实行定额管理制度,实现企业管理节能。加大企业节能技术改造力度,鼓励企业积极发展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引进先进的节能工艺、技术和设备。

(四)加强交通领域节能降耗。加强车辆用油定额考核,严格执行营运车辆燃料消耗量限值标准,加快淘汰能耗高、污染重的老旧车辆。增强运输生产组织管理能力,提升组织化水平、运输生产效率和实载率。

(五)发挥公共机构节能降耗示范作用。执行公共机构能源消耗定额,加快公共机构建筑及用能系统节能改造,推广利用太阳能、地热能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扎实开展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建设活动,确保今年公共机构能源消耗指标在年的基础上降低5%。

(六)大力推动农村节能降耗。积极发展农村可再生能源,大力普及农村户用沼气,推广省柴节煤灶具、太阳能热水器、节能灯和节能家电的应用,推广使用节能型农业机械设备和提灌机电设备。

(七)积极开展商务领域节能降耗。做好商务领域照明、空调、电梯及其它耗能设备改造,积极创建绿色饭店,减少一次性用品。鼓励大型商业企业对各类节能节电商品设置节能商品标识,开展节能商品宣传和推广。

(八)深入开展全民节能行动。落实每周少开一天车、控制室内空调温度、减少电梯使用、控制路灯和景观照明、普及使用节能产品、使用节能环保购物袋、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培养自觉节能习惯等全民节能行动要求。普及节能知识和方法,宣传节能政策,倡导节俭风尚,形成全民节能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三、实行节能降耗预警监控的基本方式

(一)设立预警监控指标。综合分析全市上半年能耗增长情况,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政府研究确定了各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经济区建设规划工作方案
       乡村土地登记办证工作方案
       压力容器安装工作方案
       促进质量振兴工作方案
       违法排污企业整顿工作方案
       农村危旧房改建工作方案
       消防工程实施工作方案
       食品安全监管工程工作方案
       促进质量振兴工作管理制度
       科干部无为责任研究管理制度
     
    让荣誉代表回归责任代表
    工程设施维护及公共环境卫生设施…
    奶牛场建设与治理方法
    党代会文艺晚会讲话
    人事争议处理管理实施制度
    创先争优及经济形势分析会讲话
    公安部门爱岗敬业演讲稿
    党政自身建设意见
    教师从事职业成长历演讲
    与时俱进物业管理
    农开局实行四公开管理工作意
    物价局实行网络问政工作意见
    竞争性资源实行招拍挂工作意
    实行污染减排预警监控工作意
    煤电集团实行素质工程交流材
    实行考核制度强化基层党组织
    对发展党员实行全程质量管理
    教育部门实行校务公开推进决
    实行自主安全管理建立长效安
    教师竞职实行规划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