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工作要点 >> 正文
公共机制节能工作要点

一、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强化做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责任意识。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介,进一步做好《节约能源法》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等政策法规和公共机构节能先进典型单位、个人的宣传工作。积极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日”节能知识竞赛、节能征文评选等活动。编印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相关资料,制作节能宣传图片。组织县区公共机构节能专业技术人员和能源管理岗位人员参加省上开展的集中培训活动。

二、建立健全管理体制机制,确保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顺利开展。按照省政府的要求和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实际需要,加快建立统一管理、分级负责、分工配合、相互协调、监管有力的公共机构节能管理体制和协调机制,争取尽快成立管理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专门机构,落实编制,配备专门工作人员。充实节能工作联络员队伍,完善公共机构节能联络员制度,使联络员切实担负起传递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动态、信息,交流节能优秀经验和良好做法,提出改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的职能。

三、强化管理措施,夯实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基础。一是切实抓好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工作。严格按照《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和《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制度》要求,完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管理制度,把统计工作纳入岗位责任制,不断改进统计手段和方法,建立数据真实准确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台帐,完成半年报和年报的基础上,逐步实现按季报送。二是切实抓好日常节能降耗工作。积极探索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新路子、新方法的同时,结合能耗实际,研究制定操作性较强的节能管理规章制度,有条件的县区和部门推广使用节能技术、节能产品和节能材料,重点抓好节水、节电、节油以及新建建筑和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等工作,查找能耗盲点,堵塞能耗漏洞,有效降低行政运行成本。三是切实抓好能耗定额试点和典型示范创建工作。依据年能源资源消耗统计结果,会同有关部门,初步测算能源资源消耗平均水平,制定能耗定额标准,筛选5-10个部门进行能耗定额试点;全市范围内适时开展公开评选节能典型示范单位,进一步总结推广节能工作先进经验和方法,推动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不断有新的突破。四是切实抓好节能考核评价工作。建立公共机构节能目标责任制,研究制定市级公共机构节能考核评价办法,对市级节能目标和节能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评价考核。五是切实抓好《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拟定工作。依据《省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结合我市公共机构能耗实际,研究制定《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力争年内经市政府审定后颁布实施。

四、加强监督检查,促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落到实处。一是建立健全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制定重点领域、重点部门的节能规划和计划,协调解决节能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二是组织开展专项检查。适时检查全市各级公共机构用能情况,并将检查结果在全市范围内予以通报。三是开展能源审计管理。对超过能源消耗定额使用能源,或在能源使用方面群众反映强烈,造成不良影响的部门和单位,会同审计部门进行强制能源审计,并按审计结果,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限期责令整改。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实施电子政务工作要点
       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要点
       旅游产业开发工作要点
       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工作要点
       加强春季造林工作要点
       部门统计巡查工作要点
       整顿和转变工作作风活动方案
       计生药械市场整顿活动方案
       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整治活动方案
       整顿违法排污企业活动方案
     
    七一座谈会讲话
    运动会通讯稿之感悟5
    国税局长国税会议讲话
    机场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百日竞赛活…
    最新高中入党申请书
    县党委信贷管理情况报告
    秋期教育科研计划
    县长城建管理讲话
    市民政局征兵会议讲话
    物资配送中心管理经验材料
    农村党建保障机制发展实施意
    药品安全机制建设意见
    城市道路和公共场所清洁管理
    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
    防治小金库工作机制实施意见
    公共节能宣传周工作总结
    公共节能宣传周工作总结
    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方案
    区县应急救援队伍机制管理办
    患者权益维护机制建设意见
    工作要点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