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单位总结 >> 正文
检察院全年工作总结

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努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一年来,我院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维护社会稳定的长期方针和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坚持从重从快方针,充分履行批捕、起诉职能,提高办案质量和诉讼效率,严厉打击杀人、抢劫等暴力犯罪和盗窃、伤害等多发性犯罪,对影响我县投资环境的群体性犯罪依法坚决予以打击。与公安、法院密切协作,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全年共受理公安机关和本院自侦部门提请批准逮捕的各类案件55案83人,经审查,批准逮捕55案74人,不批准逮捕9人。公诉部门受理公安机关和本院自侦部门移送起诉案件60案89人,经审查,提起公诉51案77人,上报市院审查起诉4案5人,退查5案7人。

一年来,我院根据上级院的要求和部署,把突出打击重点,加大打击力度,提高案件质量作为刑事检察工作重点来抓,同时贯彻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工作中:一是坚持重特大案件提前介入,强化引导侦查取证工作,全年共提前介入重特大案件6件;二是突出打击重点,严惩杀人、抢劫、爆炸等严重暴力犯罪和盗窃、伤害等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多发性犯罪,通过对这类案件的批捕、起诉,有效地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三是认真落实内部监督机制,保证案件质量;四是准确运用法律,提高打击效果。在审查案件中,正确运用《刑法》、《刑事诉讼法》和《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的法律规定,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定性关,做到不枉不纵。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诉讼效率,严防超时限和违反程序办案,保证了打击的效果。

我院在打击刑事犯罪的同时,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的原则,认真落实检察环节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积极参与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工作;通过检察建议、法制宣传、出庭公诉等活动,全面落实检察环节的综合治理措施,并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二、认真查处贪污贿赂及侵权渎职案件,推动反腐败斗争

一年来,我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按照高检院“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办案水平和办案质量”的总体要求,切实履行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的工作职责,树立办案数量和质量并重的观念,在强调办案数量的同时,增强质量意识,积极查处各类贪污贿赂和渎职侵权案件。全年共受理各类贪污贿赂和渎职侵权案件19件(反贪部门受案16件,渎职侵权部门受案3件),经初查,决定立案6件17人,其中:贪污案5件16人,渎职侵权案1件1人。通过查证挽回经济损失47万余元,所查证的案件全部移送起诉。

一年来,在市院的指导下,我院集中人力、物力和精力积极查处案件,有力推动了我县反腐败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在查处职务犯罪工作中,我院自觉坚持查办大案要案向党委请示汇报制度,强化干警办案的证据意识、程序意识和办案安全意识,确保所办的每一起案件都能经得起历史检验。一是树立办案数量和办案质量并重的观念,认真落实高检院下发的《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部门办案质量考评办法》,把好立案关、事实关、证据关,确保案件质量;二是严格遵守案件保密制度,防止案件查证过程中的泄密;三是认真查处灾后恢复重建的案件;四是完善传唤、拘传、提押、看管工作制度,防止涉案人员自杀、逃跑事故的发生。

在注重打击的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预防机制,认真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全年发《检察建议》3件,预防调查1件,讲授预防职务犯罪课4次,新闻报道预防职务犯罪3次,完成预防咨询7次,参与初查职务犯罪案件2件,完成2篇职务犯罪分析

三、强化各项诉讼监督,维护司法公正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检察院全年工作总结
       城镇市民住房和收入状况调查报告
       党委加强狂犬病防控工作报告
       地区党政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村干部培训工作报告
       乡镇项目发展情况报告
       市委年度上半年情况报告
       市委换届纪律风清气正情况报告
       党委财政估算执行情况报告
       遭遇暴雨冰雹灾难情况报告
     
    学校加强德育发展计划
    度教师进修学校总结
    政协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迎国庆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检查总结
    党员老师个人总结
    水电工实践个人小结
    政工师评选党委考核材料
    新公务员总结转正申请
    工业开展规划发展方案
    成立温州瓯宝废弃物处理中心可行…
    检察院扎实做好工作实施意见
    检察工作四点要求实施意见
    检察部门年度工作计划
    法院全年工作总结
    检察院全年工作总结
    检察机关惩治渎职侵权巡展
    检察院强化解放思想交流材料
    检察院侦查改革交流材料
    县检察院创建四型机关经验总
    检察院领导科学发展观演讲材
    单位总结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