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和谐社会演讲 >> 正文
构建和谐企业演讲稿

构建和谐企业演讲稿-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共同构建和谐班组
一、构建和谐烟草,实现可持续发展烟草行业自1982年实行专卖制度以来,已经经历了两个发展时期,目前正处在第三个发展周期之中。在前两个发展周期中,全行业广大干部职工艰苦创业,开拓进取,奋发努力,完成了行业组建计划,建立了烟草专卖制度,进行了大规模技术改造,使烟草行业步入了第三个发展周期,实现了可持续较高速的增长。当前,烟草行业正处在重要的改革和调整时期,我们既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严重的挑战。烟草行业改革、调整的目的就是为了从容应对新世纪的新挑战,构建和谐烟草,实现烟草行业可持续发展战略。
二、构建和谐班组是构建和谐烟草的重要组成部分
和谐社会是人类长期以来共同追求的一个理想社会。目前,中国处于社会转型期,工具理性的膨胀,价值理性的衰微导致人类生存出现了物质繁荣与精神衰败的迹象。“舍本逐末”“唯利是图”“急功近利”等社会“功利化”的迹象让我们感到无所适从。企业是组成社会的细胞,其运行与社会环境息息相关,在一定意义上说企业运行的规则正是社会规则的缩微映衬,因此,企业的和谐发展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源动力之一。构建和谐社会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主旋律,企业的和谐发展是时代的要求,因此,构建和谐烟草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而班组是企业的最小基层团队,是最前沿阵地,是企业生产、经营方针、目标的具体执行者。班组是企业的组成细胞,和谐烟草的构建离不开烟草企业和谐班组的建设,所以,构建和谐班组是构建和谐烟草的重要组成部分。班组的首要任务是按上级下达的生产经营计划保质、按时、按量的完成各项生产和工作任务,要发挥好这块阵地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就必须搞好班组建设。而搞好班组建设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加强班组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宣传功能,教育功能,导向功能,增强班组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构建和谐班组,从而激发班组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更好地有创新性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三、如何才能做好班组职工思想政治工作
1、发展思路,开拓创新
创新是对变化的客观实际的顺应和呼应,是对前进道路的探索与实践。思路决定出路,没有发展思路的创新,就没有班组建设的和谐发展。班组治理,不仅要管好生产工作方面的事,更主要的还要引导班组职工关心国家大事,关心烟草行业的改革与发展,在职工队伍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做好保证工作。
正确的工作思路一旦形成,就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在工作内容上,要紧紧围绕企业的生产经营方针和目标,努力拓展治理新领域,着力创新,寻求突破,使班组治理水不断上一个新台阶。对于班组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增强实效性和针对性,要深化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教育,强化横向对比,使职工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服务意识,做好本职工作。
2、深入群众,调查研究
思想政治工作的对象是在一定条件下生活和工作着的一个又一个活生生的人。他们具有理性思维,有七情六欲,相互之间又有这样那样的联系,这就决定了我们的思想政治工作必须注重灵活机动针对不同的具体情况,用不同的方法去解决不同的问题,要懂得看菜吃饭,量体裁衣,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俗话说:人上一百,形形

色色,做好班组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要经常深入群众,调查研究,把握职工的思想动态,及时准确地引导职工树立顾全大局,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只有通过思想交流才能充分了解每一位班组职工的思想动态,充分了解每一位职工的实际困难与个人需求,尽可能的想办法解决他们需要解决的问题,一时解决不了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构建和谐医疗保险演讲稿
       构建和谐班级演讲稿
       构建和谐企业演讲稿始终坚持以人…
       构建和谐家园演讲稿
       创和谐机关演讲稿构建和谐机关从…
       创和谐机关演讲稿平凡之中见和谐
       创和谐机关演讲稿
       构建和谐地税演讲稿
       构建和谐地税演讲稿奏出和谐地税…
       构建和谐地税演讲稿知荣明志弃耻…
     
    市直机关纪念建党85周年暨表彰大…
    城市信用社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
    中学民主评议方案范文
    社区服务设施建设项目建议方案
    清明节安全管理方案
    广电网络分公司总结
    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做好信访促进城…
    建立非公党组织活动保障机制若干…
    市司法行政要点
    学生清明扫墓仪式讲话
    构建劳动关系稳定工作意见
    共建服务群众促和谐工作意见
    和谐之星建设活动实施意见
    加强农村基层机构建设意见
    党政廉建和反腐工作意见
    构建畅通交通网实施工作意见
    构建社会救助网络工作意见
    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意见
    基层残疾人机构建设意见
    繁荣文艺创作构建思想汇报
    和谐社会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