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和谐社会演讲 >> 正文
构建和谐医疗保险演讲稿

构建和谐医疗保险演讲稿
通过近一段时间我局“转变工作作风、促进工作落实”的开展,使我对我们的工作性质有了更多的理解。前几天,我们受理了一位灵活就业人员在三院的住院手续,她的名字叫郭欣。她没有工作,不幸的是她得了肾功能衰竭。一个月五六千块钱的透析费用使她无力承受,本可以在门诊透析的治疗,使她不得不通过住院的渠道进行部分解决。类似的情况还有,一个月前,我到中医院查看,也是一位灵活就业人员,也是一位肾透析病人,即使医疗保险正常报销后,她们家还要负担近两千块钱的医疗费。对这样下一个没有工作的家庭来说,确实是一个不小的负担。郊区的一位农民,也在中医院进行肾透析,当地新农合还没有展开,市医疗保险也不能参加,对下一个农民家庭来说,他们多么渴望有一份医疗保险能够参加。我在工作中,会时不时地碰到这样的情况。
人得了病是不幸的,人因得了病而变得倾家荡产更是雪上加霜。难道他们就应该因得了病倾家荡产吗,难道他们就应该处于我们的医疗保险的大门之外吗?不是,绝对不是!
《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六中全会》于2006年10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大会提出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并提出八大任务。任务之二是“城乡、区域发展差距扩大的趋势逐步扭转,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基本形成,家庭财产普遍增加,人民过上更加富足的生活。”任务之三是“社会就业比较充分,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立。”
大会的精神是很明确的,要让我们的人民过上更加富足的生活,要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社会保障体系是基石,医疗保险保险是社会保障体系中的下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我市目前城镇居民已达60万人,有28万人参加医疗保险,尚有32万人处于医疗保险的保护伞之外。他们之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私营企业、无工作群众、老年人、儿童和学生。没有受到医疗保险保护的群体还很大,我们的工作还很重,我们要通过我们的艰辛努力,争取使我们的群众都处于医疗保险的保护之下,使我们的群众都能够病有所治,不再因病返贫!因此,我们要非凡关注困难群体、老人、学生和儿童,非凡关注重大疾病患者,确保他们不再因病返贫,确保他们的生活水平不至于明显降低。这也是社会和谐的一部分。
现在参保人群是比以前大多了,但是仍有很大一部分人群尚没有参加医疗保险。他们对医疗保险政策还知之不多。即使已经参加保险的人们也有很大一部分对我们的政策不明确。我们的工作是不仅要让老百姓参加医疗保险,也要让老百姓懂得医疗保险的基本知识,这就需要我们加强政策的宣传。通过宣传,可以缩小广大职工和我们工作人员之间的距离,从而使我们的工作更加得心应手。
医疗保险进行到现在已经整整7个年头了,期间我们对一些基础情况的调查做得不多,包括对参保人群、未参保人群、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的调查做得都不够。如何根据基础调查,为领导提供材料,适时调整我们的政策,使更多的群众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保险服务,使老百姓更多地体会到政策的优越性,这也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
医疗保险进行到现在,我们工作不仅是体现在如何扩大覆盖面,更重要的是体现在如何提高服务质量方面。在我们的工作中讲究文明礼仪,笑脸迎接来办事的职工,多说“请”字,小说粗话、大话等一些不文明的语言,使老百姓来到我们单位如同到家一样,使老百姓来到我们单位即便没有办成事,也感到心里热乎乎的,我们的

工作就做得很好了。
以后,在工作中,我会在以上方面进行注重,多下功夫,争取把工作做得更好。唐朝诗人杜甫曾感慨“安得广厦千万间”,假如通过我们的工作,能够使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构建和谐班级演讲稿
       构建和谐企业演讲稿始终坚持以人…
       构建和谐家园演讲稿
       创和谐机关演讲稿构建和谐机关从…
       创和谐机关演讲稿平凡之中见和谐
       创和谐机关演讲稿
       构建和谐地税演讲稿
       构建和谐地税演讲稿奏出和谐地税…
       构建和谐地税演讲稿知荣明志弃耻…
       和谐交通演讲稿
     
    强化意识当好表率县委书记保先教…
    工业大学国庆60年征文80后起中国…
    乡镇卫生院长薪酬管理工作方案
    学校体育总结
    开展第25个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意…
    母亲家庭与祖国 演讲稿
    小学结业班年终总结
    在某市考察学习大学信息园构建汇…
    暑假医学院实习报告
    县人代表会闭幕词
    构建劳动关系稳定工作意见
    共建服务群众促和谐工作意见
    和谐之星建设活动实施意见
    加强农村基层机构建设意见
    党政廉建和反腐工作意见
    构建畅通交通网实施工作意见
    构建社会救助网络工作意见
    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意见
    基层残疾人机构建设意见
    繁荣文艺创作构建思想汇报
    和谐社会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