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 正文
开展第8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通知

各股、所、室、队、中心:
今年6月25日是第18个全国“土地日”,宣传主题是:“坚守耕地红线,节约集约用地,构建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的新机制”。为切实做好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珍惜土地,节约、合理利用土地资源的意识,确保“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的基本国策落到实处,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节约型社会和构建和谐社会,根据省国土资源厅皖国土资[二零零八]120号文件精神,特作如下通知:
一、加强领导,确保落实。各国土资源所要高度重视今年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精心组织,抓好落实。要主动向乡镇党委、政府汇报,积极争取乡镇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要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开展好“土地日”宣传活动,保证计划、人员、经费、效果四落实。
二、紧扣主题,广泛宣传。要紧紧围绕今年全国土地日宣传主题,突出重点,大力宣传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的重大科学决策,大力宣传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大力宣传第二次土地调查的内容和意义,大力宣传构建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的新机制的重大意义。同时,要广泛宣传土地、矿产资源法律法规,要通过公开查处的国土资源违法案件,以案说法,加强警示教育,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
三、注重创新,务求实效。各国土资源所要本着求真务实的精神,精心策划,大胆创新,可通过网站、报纸、广播、电视等媒体宣传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发布宣传标语,利用宣传车巡回宣传,可采取知识竞赛、文艺演出、书写板报、制作图板等形式,宣传节约集约用地、保护耕地、保障发展等相关政策法规;要充分发挥贴近群众的宣传优势,利用“土地日”,在本辖区内组织开展“法律赶集”活动,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和焦点问题,有针对性地散发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大力宣传保护耕地和农村宅基地管理有关政策法规。 “土地日”期间,县局、各国土资源所要分别在县城和乡镇所在地的集镇主要街道悬挂一定数量的横幅标语,大力营造宣传氛围。县局还将联系县电视台对各所宣传活动情况进行报道。
四、认真总结,及时报送。各国土资源所在扎实开展宣传活动的同时,要对宣传活动的成效和做法及时进行总结,并于6月30日前将书面总结及图片资料报送县局人秘股。
附:第18个全国“土地日”宣传口号
 二00八年六月十二日
   第18个全国“土地日”宣传口号
    1.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是我国的基本国策
    2.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
    3.保护耕地,就是保护我们的生命线
    4.严格保护基本农田,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5.严把土地供应闸门,促进节约集约用地
    6.依法土地登记,维护合法权益
    7.土地整理,利国惠民
    8.推进土地整理,服务新农村建设
    9.土地复垦,变废为宝
 &nbs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县委副书记国土资源局领导班子成…
       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讲…
       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讲话
       国土局完善体制提高素质动员会讲…
       国土资源矿产资源开发秩序暨粘土…
       国土资源矿产资源开发秩序暨粘土…
       国土资源经济形势分析报告
       全区国土资源宣传月活动动员大会…
       国土资源系统会议讲话
       副旗长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乡镇党委换届程序
    国产支线客机arj2还未下线已获7架…
    浅谈学校年级学生雷锋学习活动总…
    茧丝绸产业协会成立大会讲话
    新华书店知荣耻树新风演讲稿
    食品生产企业春节
    统战部长党外人士暨妇女干部培训…
    信念力量演讲
    度假村客房部实习报告
    看执政能力六个角度
    开展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开展惠农政策工作安排意见
    开展应急抗灾生产自救工作安
    乡委员会开展作风建设安排意
    农村开展美化乡村活动实施意
    开展暖棚进畜活动方案
    开展生产恢复自救工作意见
    开展集中服务实施工作方案
    开展帮扶工作指导意见
    乡镇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方案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