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 正文
县委副书记国土资源局领导班子成员任职会讲话

同志们: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调整省级以下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干部管理体制的通知》(组通字[2008]22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市、县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领导班子建设,实行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强化矿产资源管理,确保国家进一步加强对国土资源的宏观管理,党中央对市、县国土资源主管部门的领导干部实行双重管理,以上一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党组(党委)管理为主,地方党委协助管理的体制,这是加强地方国土资源主管部门领导班子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按照有关文件精神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的要求,我县国土资源局实行双重管理后的新领导班子,经上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党组的严格考核,在充分征求县委的意见后,新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已正式产生。市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对我县国土资源局领导班子的配备,充分结合我县实际情况,体现了县委和全体干部群众的意志。刚才,市国土资源局领导已宣读了任命文件,在此,我代表县委向市国土资源局领导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国土资源局新领导班子成员的任职表示热烈的祝贺!
  党中央调整省级以下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干部管理体制,目的是通过改革,形成集中统一、精干高效、依法行政、具有权威的国土资源管理体制,建设一支政令畅通、执法严格、服务优质、廉政勤政的国土资源管理干部队伍。借此机会,我讲以下几点意见。
  一、认真抓好学习,努力提高思想政治水平,不断增强五种能力
  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要求我们领导干部要增强五种能力。即一是坚持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不断提高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能力 ;二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不断提高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能力 ;三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不断提高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能力 ;四是坚持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不断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 ;五是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不断提高应对国际局势和处理国际事务的能力 。这给我们领导干部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要适应这些新要求,我们无论工作再忙,事情再多,也要千方百计挤时间多学习,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尤其是要学好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用以分析和解决现实工作生活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把握事物发展的本质和主流,避免在日益复杂的斗争中迷失方向。要学习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知识,现代经济和管理知识以及做好工作所必须的各种业务知识,努力成为有知识、懂业务、胜任本职工作的内行,提高领导水平和驾驭全局工作的能力。要按照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素质的要求锻炼自己,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走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自觉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针,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增强政治敏锐性,善于从政治上判断形势、认识问题、作出决策,统揽各项工作。在事关全局、事关根本方向和原则的问题上,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旗帜鲜明,态度明朗,当明白人,不当糊涂人;严格政治纪律,增强全局观念,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服从和维护国家的利益和全局利益,保证中央政令畅通,维护党中央的权威。
  二、要解放思想,求实创新,与时俱进抓发展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发展社会主义生产力,是党在新的历史时期的根本任务。我们新一届班子成员肩负的任务繁重而艰巨。要肩负起繁重而艰巨的领导责任,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使我们的思想观念和工作方法适应发展社会主义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讲…
       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讲话
       国土局完善体制提高素质动员会讲…
       国土资源矿产资源开发秩序暨粘土…
       国土资源矿产资源开发秩序暨粘土…
       国土资源经济形势分析报告
       全区国土资源宣传月活动动员大会…
       国土资源系统会议讲话
       副旗长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全区国土资源管理会议讲话
     
    急救科计划
    街道文化产业建设现状交流
    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心得
    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意见
    禁止公司治理人员利用职务职权从…
    成立养殖推广良种猪基地申请报告
    做好农村电影实施意见
    林业局创业服务年实施方案
    局学习十七大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
    单位试行人员末位淘汰制意见
    书记在县委工作大会讲话
    县委集体林权改制工作方案
    县委争优活动中党组建设意见
    县委开展千村经济振兴活动实
    县委领导在工作会上的讲话
    县委领导在人口和计生工作会
    县委办公室副主任现实表现情
    县委民政治安综治交流材料
    县委领导教育整改交流材料
    县委反腐倡廉宣教交流材料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