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建设意见 >> 正文
县委争优活动中党组建设意见

进一步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推动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能力,全面提升广大党员的素质能力,根据中央和省、市委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现就如何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进一步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出如下意见。

一、总体目标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争当学习型党员为目标,积极探索在深化创先争优活动中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有效方法和生动载体,内容上相互结合,形式上相互借鉴,成效上相互促进,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学习热情,激活学习动力,营造学习氛围,力求思想上有新境界、理念上有新突破、素质上有新提高,为推动大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二、具体要求

1树立学习先行理念,着力打造自觉学习型党组织。坚持理念先行,把学习作为工作的前提和起点,牢固树立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理念,以学习带动工作,以工作促进学习,将学习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做到紧密联系、相融共进。一是注重在工作前学习。根据各单位的工作职能和党员的岗位需要,工作前认真组织开展调查研究,熟悉法规政策,理清工作思路,有针对性地掌握岗位知识,提高业务技能,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和落实措施,为顺利有效地开展工作创造条件,使工作有的放矢。二是善于在工作中学习。把工作岗位作为学习的平台,把执行每一项工作任务、完成每一项工作当成学习的机会,通过工作载体深化学习,增加实践积累,优化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做学以致用,以用促学。三是重视在工作后学习。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发现工作规律,完善工作措施,弥补工作不足,扩大工作成果,从而形成学习—工作—再学习—再提高良性循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对照争创五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争当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的要求,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查摆差距、明确目标,端正态度,变要我学为要学被动学为主动学使学习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意识和自愿行为,努力形成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全员学习的良好导向,营造组织与组织、党员与党员之间相互交流、相互促进、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2构建学习长效机制,着力打造持久学习型党组织。围绕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争当学习型党员这一目标要求,探索建立学习目标管理与学习考评相结合的制度,将软任务变为硬约束形成持续推进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持久学习的长效机制。一是分类提出学习内容与要求。根据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农村等不同领域党组织的各自职能特点和党员的各自岗位要求,制定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活动工作目标时,同步分类提出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和争当学习型党员的具体学习内容和学习要求,并注意使学习内容与要求同党组织的工作职能和党员的岗位、职业、文化程度、身体状况相适宜,与党组织五个好和党员五带头要求相对应,从而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二是分项实行学习目标管理制度。将党组织的学习内容与相关要求细化为营造学习氛围、健全学习制度、创设学习载体、加大学习投入、建设学习阵地和提高队伍素质等项目,列入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的目标管理范畴,并立项分解到党组织班子成员和其他党员干部个人,明确具体责任人;将党员的学习内容与相关要求细化为学习态度、学习时间、学习方式方法和学习效果等项目,列入党员岗位职责和公开承诺范畴,并以个人设岗定责亮岗履职来体现和落实。三是分时段进行学习成效积分考评。把列入党组织和党员目标管理的各项具体学习内容和相关要求纳入创先争优活动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审计局干部学习工作计划
       乡镇团组织改革工作方案
       经济平稳快速发展工作计划
       审计局项目发展年终计划
       城乡规划委员会工作要点
       住房和城乡发展工作要点
       区域卫生整治工作要点
       财政局家电下乡活动方案
       全县农业经济建设调查报告
       工程项目发展调查报告
     
    客户服务中心青年文明号申报材料
    迎接第二十二个教师节讲话
    党风建设整改措施
    电力三八红旗手事迹
    地方干部到农垦师挂职学习体会
    火灾隐患消防安全讲话
    劳务经济发展调查思考
    庆祝建党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讲…
    中考体检计划
    施工单位代表工程投产典礼讲话
    坚持结合保证搞好创先争优活
    乡镇创先争优工作方案
    民政局创先争优工作报告
    书记在县委工作大会讲话
    县委集体林权改制工作方案
    基层党组织争优活动实施意见
    创先争优活动调研动员会
    县委开展千村经济振兴活动实
    县委领导在工作会上的讲话
    县委领导在人口和计生工作会
    建设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