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活动实施意见 >> 正文
基层党组织争优活动实施意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拓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围绕推动科学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与要求,决定在全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以创建“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的创先争优活动,现制定如下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全面展开和加快推进经济社会赶超跨越,打造联接崇义、南康、大余、上犹四县(市)通衢的区域性商贸重镇,坚持从实际出发,改革创新,务求实效,统筹推进党的建设经常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实践中建功立业,为推进扬眉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主要原则

1、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紧紧围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科学发展赶超跨越的工作大局来谋划和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科学发展优势,把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科学发展资源,把党的建设成果转化为科学发展成果,用科学发展的成果来检验创先争优活动的成效。

2、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开展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在通盘考虑、系统规划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类型的基层党组织、不同行业和不同群体党员的特点精心设计活动主题,培树典型,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形成千帆竞发的工作态势。

3、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密切联系实际,结合重点工作,切实把着力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主要问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问题贯穿于创建活动的始终,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4、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认真总结借鉴学习实践活动和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及党员队伍建设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遵循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和党建工作规律,尊重广大党员干部的意愿和群众的首创精神,不断推进工作理念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创新和制度创新,使创先争优活动常创常新、充满活力、富有成效。

三、目标要求

要按照中央提出的创建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争当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的“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要求,在以下几个重点努力争先创优。

1、在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科学发展上创先争优。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立足本职工作,明确转变任务,切实转变观念,在抓好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常规发展,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低碳经济、推进招商引资等战略重点工作中发挥引领作用,成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践行者和先锋队,推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迈出重大步伐。

2、在加快统筹城乡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上创先争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心镇建设和平安和谐创建工作中去,要用工业化、城镇化的理念抓“三农”,不断推进新农村建设向纵深发展。坚持深入群众,掌握群众思想动态,主动排查各种矛盾纠纷,及时就地做好化解工作;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良好社会风气,引导广大群众自觉维护社会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机关干部制度实施意见
       民政局安排救助计划
       市林业局年度发展计划
       党员发展年终计划
       党员培训年终计划
       党委干部年度学习计划
       党建年终工作计划
       党员进社区年终计划
       十一五社会保障专项要点
       党委做好抗旱防火工作要点
     
    新当选主席政协闭幕词
    交通局优化行政执法报告
    公司总经理迎新春会议发言
    村党组织书记全镇订单粮食会议发…
    税务局人员年终总结
    经贸局规划服务发展意见
    西部欠发达地区旅游业发展思路及…
    水污染预防状况考察研究
    学校接待制度
    人事局领导警示教育交流材料
    农村党组织三联三促实施工作
    加强农村基层机构建设意见
    着力打造基层干部队伍工作意
    基层医药卫生体改工作方案
    农业工作下基层活动方案
    开展基层组织创建年活动方案
    司法所基层建设工作意见
    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指导意见
    做好基层应急团队建设意见
    基层残疾人机构建设意见
    活动实施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