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活动实施意见 >> 正文
文明单位评选活动意见

充分发挥考评的激励和导向作用,为认真做好全镇年度文明单位、文明村、文明户的考核评比工作。促进全镇政治、经济、文化和其他各项社会事业协调发展、全面进步,现就年度文明单位、文明村、文明户考核评比工作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 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以提高全民素质及城乡文明程度为主要任务,以“打头牌、争第一,抓落实、见成效,扬正气、树形象”为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实效,吸引群众广泛参与“同住一座城,共做文明人”等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二、考评标准

一)文明单位考核内容及办法

1领导班子坚强有力。认真学习并积极践行科学发展观及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把创建活动列入单位发展总体规划,计划周密、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责任落实;领导班子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团结协作、勤政廉政、关心职工、作风民主,群众中威信高,各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文明镇的创建活动,全面承担并切实做好一个社会法人应尽的各项社会义务。

2业务工作实绩显著。依法履行国家规定的有关职责和义务,改革进取,科学管理,工作实绩显著。注重诚信建设,履行服务承诺,社会形象良好。全面和超额完成各项年度工作任务和经济指标。生产经营单位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稳步提高,主要经济指标居于同行业或同类单位前列;行政执法单位廉洁高效,办事公道,决策民主,关注民生,群众满意度高;服务性单位工作规范,周到细致,优质高效,业务工作处于同行业先进水平;教学科研单位风气良好,成果丰硕;医疗卫生单位文明行医,医患关系和谐;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依法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3思想道德风尚良好。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认真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扎实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高度重视并积极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干部职工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整体素质良好;坚持开展文明班组(科室)文明职工、文明家庭建设活动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广泛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扎实开展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各项工作达标。

4文化建设扎实有效。创建学习型单位,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和培训,组织读书学习、劳动竞赛、岗位练兵、技能培训等活动,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科学文化素质;文化建设内涵丰富、特色鲜明、氛围浓厚、凝聚力强,典型影响广泛且示范带动作用明显;倡导健康、科学、文明、环保的生活方式,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 

5民主管理科学规范。工会、职代会等民主管理制度健全、完善,各类公开办事制度落实,职工以及其他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关心职工工作、学习、生活,干部职工之间形成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和谐人际关系;单位安全生产制度健全、措施落实,治安状况良好,无黄、赌、毒和邪教活动等丑恶现象。

6内外环境整洁优美。全面参与文明镇、生态镇的创建活动,严格执行卫生管理制度,卫生防疫和群众保健工作成绩显著;单位环境整洁有序,绿化工作达标,职工工作生活环境良好;注重生态环境建设,环保工作制度健全,措施落实,环境质量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党委书记绩效指导意见
       加强党员经常性指导工作意见
       完善双票一审制的工作意见
       党委实施五大产业规划指导意见
       加强市政服务中心建设意见
       全市再生资源回收建设意见
       民政局年终工作计划
       环保执法宣教管理工作计划
       盐务局企业发展计划
       生态经济区产业发展计划
     
    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墓演讲稿
    美食节活动策划书
    先进性第二阶段总结公安
    公司落实社区改革半年总结
    保持先进性是执政之本
    优秀团支部申报资料
    提升乡村小学教学质量工作汇报
    农业局领导述职报告
    商业银行培训个人小结范文
    转入分析评议阶段会议主持稿
    卫生部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方
    开展文明行车服务活动方案
    精神文明建设意见
    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实施意见
    推进城区生态文明建设意见
    诚信文明市场创建工作要点
    省委开展文明大行动工作方案
    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工作方案
    先进单位和个人评选工作方案
    副领导对行政单位资产清查讲
    活动实施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