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安全生产意见 >> 正文
开展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综合整治意见

深入开展“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工作意见


自去年部署“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工作以来,我市积极开展“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从全市总体情况来看,“三合一”场所排查还不够到位,整治工作总体上进展不大,一些地方“三合一”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为深入开展“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工作,切实消除火灾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消防工作联席会议关于深入开展“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工作意见的通知》和杭州市防火委《关于加快市级“三合一”场所重点区域消防安全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提出如下意见:
一、进一步明确整治工作目标
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在去年以来对“三合一”场所火灾隐患进行有效整治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三合一”场所火灾隐患整治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动态监控,防止“三合一”现象反弹;严格源头控制,有效杜绝产生新的隐患,坚决遏制“三合一”场所火灾事故尤其是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力争到二零零九年底前全面完成“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整治任务。其中“三合一”场所相对集中的上官乡于二零零九年6月底前完成。
二、深入开展“三合一”场所火灾隐患排查工作
各乡镇(街道)和及有关部门要按照国家规定和有关标准的规定,对“三合一”场所的火灾隐患进行全面拉网式排查,做到不留一处死角、不放过一个环节。要加强对服装、制鞋、袜业、箱包、眼镜、化纤、印刷、打火机、小化工、工艺品、竹木加工业及其他火灾隐患突出的重点行业的监督检查,及时查找和发现隐患。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市政府将组织消防、公安、安全监管、建设、规划、国土资源、电力、工商等单位,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排查覆盖面达到100%。要通过设立举报电话和信箱等形式,并发挥村(居)委会的作用,鼓励群众特别是从业人员积极举报投诉火灾隐患,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排查,增强排查的广泛性和针对性。通过排查,建立健全“三合一”场所火灾隐患台帐,完善相关数据资料,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动态跟踪。
三、切实落实“三合一”场所火灾隐患整治措施
对排查出来的火灾隐患,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坚持以技术改造为主,人员搬离为辅的原则,对能立即整改的,必须迅速整改;对一时难以立即整改的,要督促有关单位落实整改和防范措施,责令其限期整改。对重大、疑难和复杂的火灾隐患,市政府将组织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期限、整改措施和督办单位,实行综合整治,并加强对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市政府将进行挂牌督办。整治期间,要采取严密的防范措施,加强监控,严防事故的发生。“三合一”场所相对

[1] [2] [3]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安全生产年活动中开展隐患排查治…
       保障农业生产和水利工程柴油供应…
       生猪生产发展意见
       非煤矿山安全监管意见
       农村安全饮水意见
       安全食品街道意见
       石油行业安全管理意见
       09年市安全生产意见
       如何小型水库安全管理意见
       安全生产隐患督查贯彻落实一岗双…
     
    学校后勤部年终总结
    最新教导主任述职报告
    发展党员意见
    公司中层治理干部转正量化标准
    基层组织创新载体经验材料
    中学加快冬季长跑开展方案
    领导结婚典礼上的致词
    我们集合党旗下文艺演出
    师德楷模表彰暨报告会讲话
    中秋节活动方案文秘知识
    开展全民创业活动方案
    开展文明行车服务活动方案
    开展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开展惠农政策工作安排意见
    开展应急抗灾生产自救工作安
    乡委员会开展作风建设安排意
    农村开展美化乡村活动实施意
    开展暖棚进畜活动方案
    开展生产恢复自救工作意见
    开展集中服务实施工作方案
    安全生产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