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经费请示报告 >> 正文
区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关于区2006年财政预算

执行情况和2007年财政预算

(草案)的报告

——2007年2月1日在区第九届

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

各位代表:

受区人民政府的委托,我向大会报告200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7年财政预算(草案),请予审议,并请区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0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刚刚过去的2006年,是“十一五”规划开局之年。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和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区各级财税部门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抢抓机遇,开拓创新,较好地完成了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促进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财政收入预算执行情况:2006年,全区财政总收入10431万元(所得税按100计算,下同),完成年初预算的113.4,较上年实绩增长26.6,增收2191万元。地方财政收入76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7.6,较上年实绩增长28.3,增收1687万元。

在分级地方财政收入中,区本级收入50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2.3,较上年实绩增长26.7,增收1070万元;乡镇级收入25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9.4,较上年实绩增长31.4,增收617万元。

财政支出预算执行情况:2006年,全区财政支出1059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7,较上年实绩增长19.9,多支1760万元,主要是省市追加和当年超收安排增支较多。2006年财政支出主要项目是:农林水等部门事业费72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70.8,占调整预算的100,较上年实绩增长159.9,多支269.8万元;教育事业费262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8,占调整预算的100,较上年实绩增长21.4,多支462.8万元;其他部门事业费111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05.6,占调整预算的100,较上年实绩增长51.5,多支377.7万元;抚恤、社会福利救济和社会保障补助支出39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4.1,占调整预算的100,与上年基本持平;行政治理费227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4.7,占调整预算的100,较上年实绩下降17,少支466.2万元;公检法司支出37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1,占调整预算的100,与上年基本持平;城市维护费60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8.4,占调整预算的100,较上年实绩增长260.7,多支438.5万元。

各位代表,200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较好。财政总收入首次突破亿元大关,较区划调整时增收5931万元,增长1.3倍,年均增长32.3。财政开始由“吃饭型”向“吃饭建设型”转变。财政支出有效保障了机关正常运转和财政供给人员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妥善解决了梅桥、曹老集两乡镇工资全额发放。企业扶持奖励、危房改造、再就业园区、疾控中心等政府重点建设项目支出全部拨付到位。政府收支分类改革、非税收入改革稳步推进。预计全年财政收支平衡,略有结余,待与市财政结算后,再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为完成全年财政预算任务,我们重点做了以下五项工作:

(一)强化收入征管,努力壮大财政收入规模。财政、国税和地税部门密切配合,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定税收征管措施、落实收入计划,完善相关征收办法,及时协调税收征管

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2006年共组织协税护税收入1589万元,较上年增长95.6,增收776万

[1] [2] [3] [4]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区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财政预算草…
       申请镇农民科技文化中心建设资金…
       申请度市政府一次性资助经费报告
       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财政预算草案…
       市国民经济计划执行情况与计划草…
       乡镇节水灌溉工程项目申请建设资…
       请求解决办案经费报告
       县预算执行情况和预算草案报告
     
    全国商务秘书cbsc
    全区台胞台属中秋茶话会讲话
    总工会职工艺术团报告
    新农村建设队驻村半年总结
    我爱我职业教师节演讲稿
    广电局副级干部竞聘演讲
    消防支队共青团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解决突出矛盾中实践党先进性
    欢迎词
    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心得…
    财政支农资金整合实施意见
    公益事业财政奖补建设意见
    财政资金整合工作方案
    财政支出管理工作意见
    财政支出管理年开展情况报告
    乡镇财政管理工作意见
    财政局以评估促效能工作指导
    党委财政估算执行情况报告
    年度镇财政包干工作方案
    党委财政预算报告
    经费请示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