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经费请示报告 >> 正文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


各位代表:
我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向大会报告××市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请予审议,并请市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今年来,我市贯彻中心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加快发展、科学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良好,预计主要指标均完成或超过经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预期目标,经济快速、高效、统筹、和谐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的跃升平台。

(一)“十一五”稳步开局,跨越发展架构呈现。

一是主要指标完成年初预期,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预计(下同)2006年全市生产总值实现×××亿元,增速有望达到××.×,超过××的预期目标;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亿元,比增××;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亿元,比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企业自营出口总值×.×亿美元,比增××;实际利用外资×.××亿美元,比增××;财政总收入实现××亿元,增长××.×,地方一般预算收入×.××亿元,比增××;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元,比增××.×;农民人均纯收入××××元,比增×。经济综合实力排名居“全国百强县(市)”第××位,比去年前进×位,继续保持全省十强县(市)第×位。

二是主要产业项目加快发展,产业布局趋于合理,蕴含发展潜力巨大。随着工业园区治理体制的逐步理顺、标准厂房建设的加快、服装城的繁荣和新老市场的整合,产业链的各个生产和流通环节进行新一轮的重组和壮大。规模以上纺织服装及其他六大产业项目向专业工业园区集聚,中小型企业向标准厂房集中。近×××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及企业自建厂房将在今年建成。pta、加多宝饮料等一批事关发展后劲的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和投产。招商选资平稳增长,全市新批外商投资项目××个,协议利用外资×.×亿美元。项目对接转化加快,第四届×.××项目成果交易会我市对接项目××个,总投资近××亿元。

三是主要基础设施建设拉开新架势,成为发展的有力支撑。我市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城市功能完善,石湖码头×号泊位、祥芝中心渔港、××服装城二期、引水工程二期、垃圾综合处理厂二期,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一期、××万吨自来水厂扩建、大西环、大北环、石祥、石湖、石锦大道、八七路等一批关系发展全局的新建、扩建、改建项目,有序推进,成为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撑和保障。

(二)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发展内涵显著提升。

一是三次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第一产业增加值×.×亿元,与去年基本持平;第二产业增加值×××.×亿元,增长××.×,拉动经济增长×.×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加值××.×亿元,增长××.×,对gdp增长贡献率为××.×,拉动经济增长×.×个百分点。三次产业比重调整为×.×:××.×:××.×,突出以工为主、工贸结合、二三产业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

二是产业集群优势巩固提升。规模以上工业产值×××.×亿元,增长××,占工业总产值比重为××.×。全市产值超亿元企业达××家。纺织服装产业优化升级,××市政府荣获中国服装品牌推动大奖。纺织服装产业链加快向上、下游延伸,pta项目开始落地,致高纺织百台以上规模喷气织机项目投产。富贵鸟鞋业、昇邦电子、黎祥食品、加多宝饮料、日鑫数码等六大类产业龙头企业加快扩张发展,聚集效应延伸。生物柴油和pdo项目对接成功,冠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区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财政预算草…
   申请镇农民科技文化中心建设资金…
   申请度市政府一次性资助经费报告
   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财政预算草案…
   市国民经济计划执行情况与计划草…
   乡镇节水灌溉工程项目申请建设资…
   请求解决办案经费报告
   县预算执行情况和预算草案报告
   办公经费请示报告
 
五月份国旗下讲话—走母亲
浅谈如何
中秋晚会主持词及节目安排中秋节…
演讲读唐诗的感想
新兵家长代表欢送新兵入伍会议发…
发展党员责任追究制度实施制度
中层干部培训教育报告
发挥思想政治核心作用推动三期施…
市人事局单位职能
公路收费所200年管理总结
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管理办法
工业经济发展实施意见
发展农村经济和农民代表实施
加快循环经济实施意见
经济工作发展指导意见
金融支持经济发展工作意见
推进生态经济跨越式发展工作
乡村经济发展工作要点
经济区建设发展实施意见
推进生态治理和经济发展工作
经费请示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