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工作意见 >> 正文
经济区建设发展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一)指导思想

高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旗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充分发挥工商行政管理职能,以国务院《—经济区发展规划》和国家、省、市工商总局《关于支持—经济区建设发展的意见》为指针,认真贯彻落实县委次全委(扩大)会暨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经济区”协调机构的统一框架下,以开展“兴商富民创新年”活动和实施“增量提质”工程为重点,着力构建“两个体系”陕、甘两省工商系统之间的纵向协作体系,工商部门与发改、工信、商务、规划、旅游、文体等部门之间的横向协作体系)全力打造登记注册准入平台、商标兴县和消保维权战略平台,积极服务辐射区内建设全国梯田综合开发示范县、全国优质苹果生产、加工及出口创汇基地、西部人文生态旅游基地和休闲避暑胜地、全省“两翼齐飞”东翼中新的经济增长极、全省农区绿色草畜基地、陇东马铃薯脱毒种薯繁育基地,形成环环相扣、有机协调,全方位、全过程、多触角的服务体系。力争实现企业、个体工商户每年保持12%以上的增长速度,注册资本保持15%以上的增长速度,实现企业、个体工商户经济在全县经济中的比重提高1个百分点的目标。

二)基本原则

1坚持立足工商职能的原则。服务—经济区发展过程中。既不缺位,也不越位,切实把职能范围内的事情管到管好。此基础上,进一步拓宽服务领域,职能范围内的服务,见人见事、立说立办;与职能密切相关的服务,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职能上属于其他部门的服务,提供信息支持,全力配合

2坚持融入工作大局的原则。确定一些重点建设项目做为重点服务范围,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一二三四”发展构想和全县“”发展规划。将服务工作全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局之中,充分发挥工商行政管理职能作用,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3坚持紧贴当地实际的原则。深入了解市场主体需求,围绕全县主导产业开展。找准工商服务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服务渗透到生产经营各环节,帮扶帮在根本上,问题解到急难处。

4坚持整体协作配合的原则。企业登记管理职能主动介入;企业生产销售拓展市场过程中,企业创立之初。市场监管、商标广告、经济合同管理职能优先介入;企业生产价格、质量纠纷和品牌保护中,消费维权职能提前介入。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建立请示汇报、信息通报、联系协调等协作机制,形成覆盖全县的工商服务发展网络。

二、服务重点

一)服务基础设施建设。主动为大企业、大项目建设做好注册登记工作。外地知名企业来我县参与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充分发挥工商职能。允许新办企业名称前冠以控股企业行政区划和字号。凡法律法规未禁止或限制的行业,均允许平等进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要及时办理企业设立登记相关手续。积极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基础设施建设,结合平天高速段、庄静高速段、苏台至二级公路等重点项目的立项实施,积极规划引导和扶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物流、客运、住宿、维修等服务业。

二)服务现代农业发展。以实施商标兴县战略为先导,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以“红盾护农”工程为抓手,依托乡村特色产业,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引导农业生产经营者运用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增产增收,做大做强果品、洋芋、畜牧等特色产业,促进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积极为种养殖企业提供登记注册、市场信息、法律咨询等服务,促进其规范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引导龙头种养殖企业实施“订单种养殖”形成种养殖、收购、加工、销售联合体。开辟农产品、农资流通“绿色通道”为农产品、农资在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城市设施配套费使用工作意见
       加快实施商标兴县工作意见
       做好双保行动工作总结
       做好双保行动工作总结
       工业生产和运行质量提升工作报告
       林业局年度工作报告
       统计执法检查工作报告
       学习新农村建设考察报告
       对党务工作巡查情况报告
       煤电化产业突破情况报告
     
    最新级高一年段学生家长座谈会讲…
    扶贫办公室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
    论网络化图书馆信息资源建设
    幼儿园二期课改计划
    公司安全
    宣传教育意见
    剑桥秘书证书考试介绍
    财政局作风建设交流材料
    优秀班主任申报事迹简历
    基层代表声音顺应新期待 党心连着…
    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管理办法
    工业经济发展实施意见
    发展农村经济和农民代表实施
    加快循环经济实施意见
    经济工作发展指导意见
    循环工业园区建设意见
    蔬菜栽培示范区建设意见
    城市社区建设工作意见
    金融支持经济发展工作意见
    推进生态经济跨越式发展工作
    工作意见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