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建设意见 >> 正文
蔬菜栽培示范区建设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高科技为先导,坚持科学规划、区域布局、规模经营、集中管理的原则,用工业化理念新视角,推动栽培技术的大改进和科学栽培模式的大普及,促进生产方式转变,打造具有较强竞争力的蔬菜品牌,形成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联农户的产业发展格局,把建成全市最大的设施蔬菜栽培基地,带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使农民和企业从中受益,促进县域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二、目标任务

重点镇新建设施蔬菜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1200亩,带动全县8100户2万余名群众从事蔬菜标准化生产,人均纯收入增长800元左右。通过实施该项目,进一步提高我县蔬菜产量和品质,培育一批农业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打造一批绿色无公害蔬菜品牌,促进蔬菜规范化、标准化、设施化、集约化发展,并提供直接工作岗位300多个,间接工作岗位8000多个,促进项目区群众增收致富。

三、实施步骤

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第一阶段:基础准备阶段:项目前期准备。开展项目评估、立项以及项目前期建设工作,并进行征地、规划、勘察和设计。

发展西北型日光温室、拱形大棚,第二阶段:全面实施阶段:开展设施蔬菜栽培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建设抽水站及蓄水池等配套设施。

新发展一批标准化示范基地,第三阶段:总结验收阶段:巩固提高上年度建设的标准化示范基地的同时。完善相关配套设施,科学进行栽培管理,并认真进行总结,接受国、省、市验收。

四、工作重点

1科学制定《县设施蔬菜标准综合体》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广泛收集资料、综合考察分析、科学进行论证的基础上,结合县情实际,从综合规范、良种推广、种植管理、害虫防治等方面入手,制定《县设施蔬菜标准综合体》和《生产技术操作规范》并抓好组织实施工作,加强标准推广,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推动设施蔬菜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组织专家及技术人员对项目镇、村组和示范区的技术骨干和养殖户进行培训,指导种植户按照规范进行种植并做好病虫防治等管理,使种植户掌握设施蔬菜标准化种植及综合配套技术,提高种植蔬菜技术水平。

2大力建设标准化示范基地。以汇生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为龙头。组织发动群众建设设施蔬菜栽培标准化示范基地。新发展西北型日光温室200栋,拱形大棚800栋,建设抽水站2个及300立方米蓄水池3座,修筑4米宽田间道路2.4万平方米,并购置相关设备,完善配套设施。同时,指导种植户做好设施蔬菜种植的观察、记录、分析等工作,强化病虫防治措施,完善栽培管理制度,使无公害设施蔬菜基地步入标准化生产轨道。

3全面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相关镇和部门要抓住有利时机。大力宣传设施蔬菜标准化示范基地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教育群众、发动群众,大力发展设施蔬菜种植产业,尽快将政府的决策变成群众的实际行动,为发展县域特色经济奠定良好基础。加大对设施蔬菜栽培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建设工作的宣传和报道,扩大我县设施蔬菜的知名度,促进特色产业发展壮大。

4认真开展检查验收工作。总结推广示范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提升标准化水平。严格按照《国家质监总局农业标准化示范区考核验收办法》逐项进行自查完善和巩固提高,保证示范任务全面完成,并按时上报项目验收申请报告,迎接上级对我县设施蔬菜种植标准化示范区项目的全面考核验收。

五、保障措施

1强化组织领导。县政府成立县施蔬菜示范区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县部门和镇及汇生源生态农业有限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党政信息化工作要点
       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工作要点
       新农合门诊统筹工作要点
       文化与旅游发展工作要点
       移民搬迁安置工作要点
       区县应急管理工作要点
       政务情况报送工作要点
       消防安全检查活动方案
       生产落实年活动方案
       校园中医常识教育活动方案
     
    公路公司制度
    流动党员问题调查与思考
    市工商行政治理局局长上党课材料
    纪律作风整顿个人整改措施
    汽运公司十一黄金周期间安全通知
    县委书记民营经济会讲话稿
    求真务实严谨治学推动中国金融理…
    优秀党课讲稿做有觉悟有本领有作…
    官场潜规则消灭办法
    烟草党建总结
    抓好蔬菜生产工作意见
    今冬明春蔬菜产销指导意见
    冬季蔬菜质量安监工作方案
    农业局蔬菜大棚安全整顿方案
    优质蔬菜基地建设项目可行性
    蔬菜办安全生产整顿总结
    区发展战略研讨会交流材料发
    区发展战略研讨会交流材料发
    蔬菜基地建设保护管理办法
    城乡市场蔬菜管理意见
    建设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