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经费请示报告 >> 正文
市预算执行与预算草案报告

市预算执行与预算草案的报告
  市预算执行与预算草案的报告
  ——××年月日在市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
  市财政局局长
  各位代表:
  我受市政府委托,向大会报告××年预算执行情况和××年预算草案,请予审议,并请政协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一、××年预算执行情况
  ××年,全市各级财税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届二次、三次全委会精神,-cnwmz.com,全国公务员公同的天地wwwcnwmz.com按照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预算任务,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抢抓实施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战略和贯彻落实中心一号文件精神两个机遇,克服了增值税起征点提高和津贴合并及其他政策性减收增支等不利影响,大力组织财政收入,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较好地完成了年度预算任务,为努力快发展,全面建小康,实现“富民兴佳”新跨越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年全市财政总收入完成万元,比上年增长。其中:上划收入万元,增长;地方财政收入万元,增长。在地方财政收入中,一般预算收入万元,增长;基金收入万元,增长。全市财政总支出完成万元,增长。其中:一般预算支出万元,增长;基金支出万元,增长,主要是省专项比上年增加。
  ××年市本级财政总收入万元,增长。其中:上划收入万元,增长;地方财政收入万元,增长。在地方财政收入中,一般预算收入万元,增长;基金收入万元,增长。市本级财政总支出万元,增长。其中:一般预算支出万元,增长;基金支出万元,增长。
  按分税制财政体制计算,××年全市一般预算实现了收支平衡,略有结余。全市结余万元,其中:市本级结余万元。
  以上收支及平衡情况是市本级和各县(市)快报汇总数,待省财政厅正式批复决算后情况可能会有所变化,届时再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
  过去的一年,全市财税部门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坚持服从服务于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加大财源建设工作力度,支持经济社会稳步发展。我们抢抓国家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的机遇,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步伐,促进了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电机、煤机、哈啤佳凤等一批老的骨干企业焕发了生气,重新确立了财源支柱企业的地位。立足我市地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边境贸易、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畜牧养殖和旅游业,壮大了一批龙头企业,培植了新兴基础财源。桦南鸿源米业

、汤原佳明乳品、抚远水产联营公司等企业发展迅猛,旅游资源的整合开发力度加大,特色旅游成效显著。以经营城市为切入点,加大城市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解决了城建资金不足的矛盾。市政府投入万元,用于港务局搬迁,并与大连海昌集团合作,港粮小区开发开始施工。坚持招商引资,大上项目,上大项目,为我市经济加快发展提供了后续财源。全市招商引资亿元,光明集团、大商集团、新高潮集团、天野牧业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落户我市。向国家和省申报了个国债项目和个见效快、发展后劲强,对财政增收拉动作用大的立市立县财源建设项目。积极支持全民创业,全年共为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提供贷款担保万元,推动了民营经济发展。
  第二,强化税收征管,促进财政收入稳定增长。坚持以组织收入为中心,全面落实征管责任制,重点加强了建筑安装业、房地产业、交通运输业等流动性强的难点税源的监管,通过严格税务登记手续和发票治理等手段,有效规范了市场税收秩序。继续在餐饮业推行即开型刮奖式发票,餐饮等服务业的税收与

[1] [2] [3] [4] [5]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区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财政预算草…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区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财政预算草…
       申请镇农民科技文化中心建设资金…
       申请度市政府一次性资助经费报告
       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财政预算草案…
       市国民经济计划执行情况与计划草…
       乡镇节水灌溉工程项目申请建设资…
       请求解决办案经费报告
     
    人劳社保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
    教育局教育教学年终总结
    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实…
    市冬季防火方案
    城市总体规划动员大会讲话
    政府领导加油站管理会议讲话
    镇工商联分会成立大会讲话
    学生管理和法纪教育规定
    煤矿员工品行训练暂行管理工作规…
    学生教职工演讲比赛闭幕词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意见
    水资源预算审计管理办法
    党委财政估算执行情况报告
    党委财政预算报告
    党委预算执行情况报告
    公司预算部门领导事迹材料
    财政局发展预算改革整改措施
    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财政预算
    二○○四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经费请示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