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假日的牵挂


假日的牵挂
我本想怡然悠然地象往常一样好好地过今年的春节。可是,远处的外公家却成了我的牵挂。
家,是每一段人生旅程的开始,当旅程结束,便应该回到这里。我不知道为什么今年舅家都没回来,独留外公外婆两个老人守家。在我心中,无论什么理由,子女都应该在除夕陪在父母身边,既然她们都有各自的理由,那么,就让我这个做外孙女的去陪伴两位老人吧。
外公家里真的特别冷清,屋里也弥漫着空荡的气息。外婆不善说话,自外公中风后,这个家就像是一把伞失去了伞架,再不能遮风挡雨。表妹也只好转到了她外婆家上学,前几天我将她接了回来,这个家才有一丝过年的气息。
以往,我都是站在父母的背后只管接红包,可是现在,面对两个老人、一个小孩,我自然成了家中的主心骨,要考虑的事情很多。我感觉仿佛一夜长大了,褪去了一身稚嫩,披上了一身成熟的外衣。
记得我刚来的时候,外婆总是问我舅舅什么时候回,看着他期待的目光,我真的不忍心告诉她实情。很快便是除夕了,我每接一个电话,外婆就问我是不是谁、谁、谁要回了。我低头不语,直到大年饭时,外婆要我打电话催问,我才跟他们说:今年过年只是我们四个人了。其实他们心中早已明白,只是习惯性地守侯着亲人罢了。
天,渐渐凉了;心,也渐渐淡了……
再次醒来,天空还是一片漆黑,只有屋内的不眠灯和门外的响炮声,告诉我确实是过年了。
想起去年这时,鞭炮喧天,一屋子的欢声笑语。一个大圆桌,八个人,鸡鸭鱼肉、红酒果汁样样齐全。饭桌上,一家人其乐融融,聊着天,喝着酒,杯杯热茶传递着丝丝幸福。往年的春节还历历在目,而今日,只徒留一地思念。
思绪有些失落,一抹泪水从眼底划过。一个小方桌,四个人,随便几个菜,谁都没有多余的话。屋外的喧闹似乎与我们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503/21125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曾经走过的那个夏天
       成长交响曲
       放烟花
       忙里偷闲的春节
       月亮
       水作文600字
       挑荠菜
       偏见
       小记者大梦想
       消防支队乐趣多
     
     记寒假里的一件趣事
     让我们展开科技的翅膀
     守望
     曾经走过的那个下雨天
     有趣的探索日
     我爱弹古筝
     被温暖照亮
     有惊无险
     等待作文600字
     我的理想生活
    冬日的天空
    假日闲暇
    站在冬日的阳光下
    冬日的小巷
    好奇,有时是一种甜蜜的牵引
    冬日的小巷作文600字
    假日见闻
    夏日的晚霞
    假日三部曲作文
    有趣的假日小队活动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