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冬日的小巷


冬日的小巷
静静地站在阳台上,望着比往常渐觉稀落的车辆与行人,心里不由透过一丝凉意。已经是隆冬了,梧桐树随风轻轻摇曳,树上枯黄的叶子紧紧地依偎着树枝,仿佛不愿离去。
放寒假了,使我有更多的机会观察着眼前的大街小巷。而令我有些懊恼的是,那层灰色的霾一直笼罩着这座城市,让人喘不过气来。只有今天,天空方才微微变蓝。此时趴在阳台上,阳光透过玻璃照着我,温暖着我的心。望着那簇尽管有些萧瑟的梧桐树,在久别的阳光下,却也显得别有诗意。
临近过年,不少店都关门了,小巷似乎没有往日的繁华了。我不禁想:待到大年三十,小巷岂不是一片空落落了?但小巷似乎不在乎这短暂的落寞,它正安详地注视着人们——不少老人正有说有笑地结伴去锻炼,几个小贩仍像往常一样扯开嗓子叫卖这自己的商品,一家商店打出“服装清仓”的字样,进进出出的人似乎也并没有减少,店老板忙得不亦乐乎。现在还没有离开的人们今年或许并不打算回老家了,仍旧在这小巷子里过着平和的生活。
我呆呆地看着,似乎有点不相信这就是小巷——我每天生活的地方。我与它朝夕相处了那么多时间,曾经每天早上,我都走进这条小巷里,成为那匆忙去上班、上学的人们中的一员。可是,我却从未细细品味过这条小巷,品味它的“喜怒哀乐”,品味它的沧桑变故……。我只是走过,在脚步声中把它抛在我的身后,每天都重复着一样的行程。
幸好,老天爷收起了那张灰色的脸,让我如此真切地体验着这杭州城普通的一角——我熟悉的深爱着的小巷。
快过年了,小巷里早早地浸染着几分祥和的气氛,人们略显匆忙,依偎在梧桐枝上的叶子终于按捺不住了,一片一片飘落下来,汇入熟悉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4/20746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静静的等你
       美丽的野花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
       绘出我的精彩人生
       接过一份爱传递一片情
       老屋
       暮色中的回忆
       打板栗
       不同的爱
       亲近美
     
     那时那抹笑
     这也是一种爱作文800字
     悄悄走近你
     人生关键的时刻
     悲伤的时刻
     现在就去做
     幸福的泪花
     一次难忘的比赛
     童年傻事作文500字
     感人的春风
    家乡的小河作文500字
    冬日的小巷作文600字
    我家的小花猫作文600字
    我身边的小雷锋作文600字
    难忘家乡的小路作文600字
    我的小伙伴作文600字
    夏日的晚霞
    生活中的小事作文
    冬日的田野
    夏日的那一抹清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