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冬日的小巷作文600字

静静地站在阳台上,望着比往常渐觉稀落的车辆与行人,心里不由透过一丝凉意。已经是隆冬了,梧桐树随风轻轻摇曳,树上枯黄的叶子紧紧地依偎着树枝,仿佛不愿离去。
   放寒假了,使我有更多的机会观察着眼前的大街小巷。而令我有些懊恼的是,那层灰色的霾一直笼罩着这座城市,让人喘不过气来。只有今天,天空方才微微变蓝。此时趴在阳台上,阳光透过玻璃照着我,温暖着我的心。望着那簇尽管有些萧瑟的梧桐树,在久别的阳光下,却也显得别有诗意。
   临近过年,不少店都关门了,小巷似乎没有往日的繁华了。我不禁想:待到大年三十,小巷岂不是一片空落落了?但小巷似乎不在乎这短暂的落寞,它正安详地注视着人们——不少老人正有说有笑地结伴去锻炼,几个小贩仍像往常一样扯开嗓子叫卖这自己的商品,一家商店打出“服装清仓”的字样,进进出出的人似乎也并没有减少,店老板忙得不亦乐乎。现在还没有离开的人们今年或许并不打算回老家了,仍旧在这小巷子里过着平和的生活。
   我呆呆地看着,似乎有点不相信这就是小巷——我每天生活的地方。我与它朝夕相处了那么多时间,曾经每天早上,我都走进这条小巷里,成为那匆忙去上班、上学的人们中的一员。可是,我却从未细细品味过这条小巷,品味它的“喜怒哀乐”,品味它的沧桑变故……。我只是走过,在脚步声中把它抛在我的身后,每天都重复着一样的行程。
   幸好,老天爷收起了那张灰色的脸,让我如此真切地体验着这杭州城普通的一角——我熟悉的深爱着的小巷。
   快过年了,小巷里早早地浸染着几分祥和的气氛,人们略显匆忙,依偎在梧桐枝上的叶子终于按捺不住了,一片一片飘落下来,汇入熟悉的人群,去分享这小巷的文明、和谐和快乐!

【每日写作指导:如何让作文中心突出——写作必读】

  集中、鲜明地突出文章的中心,是我们写作文的根本任务,也是老师评析一篇作文好坏的基本依据。

  这里所说的中心,是指作文通过其全部内容而表现出来的作者的基本观点或意图,也就是作者对客观事物的认识、评价以及愿望、意向等。它的基本要求就是集中、鲜明。

  所谓集中,是说一篇作文只能有一个中心,全篇作文都要围绕这个中心说深说透。我们在动笔之前首先要认真审题,根据作文的需要确立一个中心,这是作文突出中心的前提条件。作文中心的确立,必须从全部材料出发,必须把握事物的本质。不少同学的作文词不达意,说了半天没有讲出什么观点和道理;或者中心分散,几个观点、道理齐头并进,没有统领,结果像蜻蜓点水哪个意思都没有说透;也有的作文洋洋洒洒下笔千言却离题万里甚至根本不知所云;还有的作文事情不大,材料有限,却偏要追求高、大、全的中心,以致给人小题大做、故弄玄虚的印象等等。()以上这些毛病的出现,都是因为作文事先没有确立好中心、动笔时随心所欲造成的。

  所谓鲜明,是说所表现的中心必须是明确的,清清楚楚毫不含糊。确立了中心,我们在作文中还要调动一切可用的手段为突出中心服务。突出中心的具体方法不少,最常用的两种是开门见山和卒章显志。学生作文《拨动我心弦的歌》开篇这样写道:“‘那一天,知道你要走,我们一句话也没有说……’耳畔又响起了这支优美的歌。然而,我的心在颤抖,在流泪。我好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3/206849.html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理想如何才能变成现实作文700字
       美丽的野花作文600字
       我心中的雷锋作文600字
       绘出我的精彩人生作文600字
       家乡的路作文600字
       坚持让梦想开花作文600字
       北京之旅作文800字
       是谁叫我如此想念作文700字
       妈妈作文700字
       家乡的春节作文600字
     
     假期见闻作文600字
     学习要靠自己作文600字
     冬日的小巷作文600字
     理想如何才能变成现实作文700字
     美丽的野花作文600字
     我心中的雷锋作文600字
     绘出我的精彩人生作文600字
     家乡的路作文600字
     坚持让梦想开花作文600字
     北京之旅作文800字
    我家的小花猫作文600字
    我身边的小雷锋作文600字
    难忘家乡的小路作文600字
    我的小伙伴作文600字
    夏日的晚霞
    生活中的小事作文
    冬日的田野
    夏日的那一抹清凉
    夏日的那一抹清凉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