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学习要靠自己作文600字

在一个蚂蚁洞里,有一只不爱学习的小蚂蚁,它的名字叫黑黑。黑黑的爸爸妈妈很疼爱它,无论什么事都由着它。
   黑黑上学了,爸爸妈妈给他上了最好的学校。黑黑挑了个班,就进去了。爸爸妈妈不放心,就每天轮流听课。
   可黑黑呢,老师一布置题目,黑黑就二话不说,立刻问起爸爸妈妈来:“妈妈,1+1等于几啊?”
   妈妈说:“宝贝,老师不是刚讲过吗?再想想吧!”
   可黑黑偏不听,闹了又闹,竟还撒起娇来。妈妈心一软,便帮黑黑做起题来。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终于,一年级的期终测试来了。
   这天,黑黑满怀信心地走进了教室,找到位置坐下,心想:哈!有妈妈帮忙,这次的一百分又是我的了!它看看四周,只见家长还没来,旁边的轰轰正在认真的背课文;前面的月月正焦急地复习拼音……黑黑轻轻地问后面的苗苗:“今天爸爸妈妈进来吗?”
   “哈!今天考试,家长当然不进来啦!”
   黑黑的心情复杂起来,它什么也不知道啊!黑黑只好坐在位置上焦急地等待。考试时间到了,老师走进来发考卷。考卷一发下来,黑黑就懵了:这些题根本不会做!黑黑看看四周:轰轰微微一笑,似乎复习得非常到位,没有不会的题;月月则是一副春风得意的样子,还哼着歌呢!黑黑一看第一道题,是看拼音写词语,要写“大小”这个词。它拼命地想,还是想不出来。算了算了!下一题!第二题是判断题,说考试读作“gaoshi"黑黑还是不知道。于是,它在橡皮上写对和错,决定投骰子决定……考试结束了,老师一看黑黑的试卷,大吃一惊,立刻把黑黑叫上来。
   “你怎么回事?怎么考这么差?”
   黑黑支支吾吾地说:“因为平常的作业都是爸爸妈妈帮我做的。”
   “唉!学习不能依赖别人呀!你下去好好反思!”
   黑黑在座位上反复思考:我是不是不能依赖爸爸妈妈呢?对!以前的成绩都是骗人的,我要考个真正的100分!
   从此,黑黑发奋图强,终于考了个真正的100分!同时,它明白了:学习要靠自己,不能依赖别人。

【每日写作指导:如何让作文中心突出——写作必读】

  集中、鲜明地突出文章的中心,是我们写作文的根本任务,也是老师评析一篇作文好坏的基本依据。

  这里所说的中心,是指作文通过其全部内容而表现出来的作者的基本观点或意图,也就是作者对客观事物的认识、评价以及愿望、意向等。它的基本要求就是集中、鲜明。

  所谓集中,是说一篇作文只能有一个中心,全篇作文都要围绕这个中心说深说透。我们在动笔之前首先要认真审题,根据作文的需要确立一个中心,这是作文突出中心的前提条件。作文中心的确立,必须从全部材料出发,必须把握事物的本质。不少同学的作文词不达意,说了半天没有讲出什么观点和道理;或者中心分散,几个观点、道理齐头并进,没有统领,结果像蜻蜓点水哪个意思都没有说透;也有的作文洋洋洒洒下笔千言却离题万里甚至根本不知所云;还有的作文事情不大,材料有限,却偏要追求高、大、全的中心,以致给人小题大做、故弄玄虚的印象等等。()以上这些毛病的出现,都是因为作文事先没有确立好中心、动笔时随心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3/20685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冬日的小巷作文600字
       理想如何才能变成现实作文700字
       美丽的野花作文600字
       我心中的雷锋作文600字
       绘出我的精彩人生作文600字
       家乡的路作文600字
       坚持让梦想开花作文600字
       北京之旅作文800字
       是谁叫我如此想念作文700字
       妈妈作文700字
     
     假期见闻作文600字
     学习要靠自己作文600字
     冬日的小巷作文600字
     理想如何才能变成现实作文700字
     美丽的野花作文600字
     我心中的雷锋作文600字
     绘出我的精彩人生作文600字
     家乡的路作文600字
     坚持让梦想开花作文600字
     北京之旅作文800字
    学习乐观积极的心态
    享受学习感受生活
    以学习为重
    学习就像爬大山
    学习就像爬大山作文
    学习雷锋好榜样作文
    我多想做一个勤奋学习的人
    关于快乐学习的作文
    学习目标作文
    学习的重要性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