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学习雷锋好榜样作文

年年3月5日宣传号召学雷锋,我们不仅要3月5日学雷锋,而且要天天、时时、事事学雷锋,把雷锋精神体现在我们的思想上,落实在我们的行动上。
   学习雷锋要学习他的“螺丝钉精神”,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他曾经说过:“自己要像一棵螺丝钉,拧在那里都要闪闪发光。”一所大厦要有栋梁支撑,也少不了小小螺丝钉的作用;不论你是国家的栋梁,还是固定共和国大厦构件的螺丝钉,都应该闪闪发光。这就要真正使雷锋精神扎根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每一个岗位上,每个教师都能像雷锋那样,立足岗位、忠于职守、勤勉敬业、做好本职工作。
   从一九六一年开始,雷锋经常应邀去外地作报告,他出差机会多了,为人民服务的机会就多了,人们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
   一次雷锋外出在沈阳站换车的时候,一出检票口,发现一群人围看一个背着小孩的中年妇女,原来这位妇女从山东去吉林看丈夫,车票和钱丢了。雷锋用自己的津贴费买了一张去吉林的火车票塞到大嫂手里,大嫂含着眼泪说:“大兄弟,你叫什么名字,是哪个单位的?“雷锋说:“我叫解放军,就住在中国”。
   一天傍晚,天下起大雨,雷锋见公路上一位妇女怀里抱着小孩,手里还拉着小孩,身上还背着包袱,在哗哗的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着,雷锋忙上前一打听,才知道这位大嫂从外地探亲归来,要去十几里外的樟子沟去,她着急地说:“同志啊,今天雨都把我浇迷糊了,这还有孩子,我哭也哭不到家啊!”
   雷锋把雨衣披在大嫂身上,抱起那个大一点的孩子冒雨朝樟子沟走去,宁可自己淋得透湿,一直走了两个多小时,才把她们母子送到家。
   我们要向雷锋学习,他是我们的好榜样。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3/18543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厦门之旅作文
       回眸处那一份感动作文
       新学期作文
       春节之乐作文
       鼓起勇气勇敢奔跑作文
       决定作文300字
       瘦西湖游记作文
       学习雷锋好榜样作文
       开学第一周作文
       傍晚余音作文
     
     幸福就在我们身边
     实践基地收获多作文
     关于拜年的作文800字
     学习雷锋好榜样作文
     黄河颂
     雷锋精神就在我们身边
     我爱画画作文600字
     爱的蛋炒饭作文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
     争做文明学生作文
    雷锋我们的榜样作文
    雷锋精神就在我们身边
    少年雷锋观后感
    我多想做一个勤奋学习的人
    雷锋作文550字
    关于快乐学习的作文
    学习目标作文
    学雷锋作文600字
    学习的重要性作文
    学习弹钢琴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