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学习弹钢琴作文

  钢琴对我来说,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很小有时候,我的理想就是成为一位出色的音乐家,因为那时太小,就没有去学钢琴,但是想学钢琴人念头,永远没有消失。在家时,只要一听见音乐,我便会随着节奏拍手。长大以后,妈妈发现我音乐感很强,便送我到钢琴培训班里学习钢琴。我从简单的音符到一大串密密麻麻豆芽般的音符,经过刻苦训练,现在我已经可以弹出《献给爱丽丝》、《梦中的婚礼》、《秋的思语》……弹钢琴看起来简单,其实并不简单,右手弹奏时,左手学要伴奏,并且脚下还要踩踏板,什么时候该踩,什么时候该放,都得用脑袋快速分析,然后完美的结合在一起,而且弹奏时还要弹奏声什么时候强,什么时候弱,这样演奏出来的音乐才能出神入化。有一次,开圣诞晚会,邹老师让我弹一首,我断然地应许了,说:“好,我给大家演奏一曲《梦中的婚礼》罢。”说完,我两手 轻轻地落在了琴键上,按响了第一个音,随后从钢琴里飘出了许多个音,这些音组成了一首优美的乐曲倾泻而出,弹着弹着,这琴声拨动了我的心弦,勾起了我无瑕的想象,我被它陶醉了,我仿佛看见了一对新人,手挽着手,新娘穿着洁白的礼服,右手拿着一束鲜花,左手无名指上戴10着戒指,新郎也穿着雪一样白的婚礼服,和新娘缓缓步入教堂,玫瑰花瓣撒满了地毯,天上也飞舞着几片,风带着它们旋转飞舞,最后落在新娘的头上。整幅画面诗意浓浓,描绘出新人们甜蜜的爱情……“好,好,好!”全场观众的喝彩幻想中拉了出来,我这才发现我已经演奏完了,听到鼓掌声和喝彩声,我惬意地笑了。从此,我更爱弹钢琴了。学钢琴使我懂得:不管是多大的困难,只要刻苦、勤奋学习,就一定会达到成功的彼岸的道理。

学习弹钢琴作文
  钢琴演奏家的双手像两只蝴蝶在琴键上翻飞,动听的音乐就流淌出来了,有时像流水潺潺,有时像鸟儿歌唱,有时像惊涛骇浪……对此我觉得特别神奇,再看看他们如醉如痴的表情,好像已经进入了音乐,和音乐融为一体,我羡慕极了。特别想成为和他们一样的人。于是我找了钢琴老师开始学习钢琴。
  一开始学习识谱,左右手分别弹奏,这个比较简单,我很快就学会了,接下来就开始学习左右手合奏,我就有点乱套了。顾了左手,顾不上右手;顾了右手,顾不上左手,左右手总合不到一个节奏上。我气得使劲拍琴,发脾气,甚至流泪。妈妈温和地说:“学钢琴不能操之过急,你必须把基本功练好,这样才能演奏出来动听的音乐。”听了妈妈的话,我心情慢慢平静下来,先把右手的曲子练熟,再把左手的曲子练熟,合起来的时候先放慢速度,保证没有错音、指法错误,熟练以后再加快速度。我就不信有什么能难住我。慢慢地我能弹奏很多曲子,离我的梦想越来越近了。
  现在我每天一空下来就弹钢琴,我从弹奏中领略到了钢琴的韵律,有时悲伤,有时快乐,有时还能听到自己的心声。我也能和音乐融为一体了。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绣花针”,通过弹钢琴,我明白了只有勤学苦练,才会成功。今年夏天,我就要参加钢琴四级的考试,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跟着老师往前走。

学习弹钢琴作文
  有的同学课余生活是搜集各种硬币,有的同学是学舞蹈,有的是学奥数,还有的是登山。而我的课余生活非常丰富多彩,有学弹钢琴,有种植,有学书法,有和小邻居玩耍……。其中我最喜欢的是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63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最难忘的一句话作文
       我心中的她作文
       美好的一天初中作文
       亲近母亲河作文
       奖品作文600字
       体验失败作文
       爱的味道作文
       幸福的味道作文600字
       回家的味道作文
       第一次当盲人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学习的重要性作文
    学习作文
    学习一门艺术的作文
    我爱弹钢琴作文
    学习带给我的快乐作文
    学习中的苦与乐作文
    学习书法作文
    学习也是一种享受
    学习伴我成长
    比学习更重要的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