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学习书法作文

  幼时,我就对书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那时,看着毛笔在爷爷的手下龙飞凤舞,不一会,一个个漂亮的字就出现在眼前。那时,总觉得,毛笔就像是一根魔术棒,充满了魅力,于是,我就缠着爷爷开始学习写毛笔字。我想,只要我专心练字,刻苦学习,说不定长大了自己会成为一个书法家呢!
  看着容易做起来难。刚开始,我是从笔画开始练起的,横、竖、点、撇、捺……一下一下地写,可总也写不好,有时也有些泄气。但想想,将来自己可能会写出一个一个像爷爷写得那样漂亮的字,自己的信心就又回来了。
  8岁,我开始报毛笔辅导班正规地进行学习。慢慢地,书法世界的奥秘一一展现在我的眼前:我知道了有篆书、隶书、楷书等字体,还知道有王羲之、王献之、颜真卿等好几个书法大家呢。我的好奇心越来越强,咦!想不到书法艺术越来越神奇了。
  到了六年级,因为要升学考试,功课也紧张起来。是不是要放弃呢,我的心里开始动摇起来。看着我的犹豫不定,妈妈说,我带你去书院看看吧,回来后你再自己决定吧!
  进了书院,我才发现,我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中国的书法确实是一门博大精深的艺术。看着那里展览的一幅幅书法作品,我的信心又回来了。其中有一副书法作品写得是:“梅花香自苦寒来”,让我心里一动。不!我决不能放弃,既然自己喜欢,就一定要坚持下去。
  现在,尽管学习很紧张,我也会每天抽出一点时间来练习书法,我的字也写得越来越漂亮了。

学习书法作文
  在柔和、明亮的灯光下,铺开一张洁白如雪的宣纸,闻一闻这宣纸和“一得阁”墨汁的香气,打开书法字帖,轻轻提起毛笔,饱蘸墨汁,在宣纸上挥毫书写……这就是我练书法时的情景。每当此时,我都能特别感受到中国书法的独特魅力。但同时,我也能回味到书法学习的“酸甜苦辣”。说起书法,我总有许多故事,接下来,我为大家说说我练习书法时的酸甜苦辣。
  酸与辣:每个星期五晚上,我都要带着“笔墨纸砚”文房四宝到书法班练习书法。白天,在校学习,我已经感到有点疲劳,晚上,又要练习书法,虽然比较辛苦,可我非常认真,力求“完美”。我每次都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努力把每个字写好,可严格要求的老师总是每次都说我写得不够完美,哪里结构不好,哪里笔画不好,哪里布局不好。当时, 除了手酸,我心真的好酸啊!而且,我的脸上都觉得辣辣的,如果有一枚小镜子,镜子里一定有一个红脸的小男孩。其实,学习书法就是这样循序渐进的,有批评才有害羞才有进步。事后想想,我反而有一种吃了酸菜鱼以后的那种感觉……
  甜和苦:学习书法也不全是酸的,每当在各种级别的书法比赛中取得不错的成绩时,特别是获得了奖,或者,在课堂上能得到老师的表扬,引来同学们羡慕的目光时,我的心里总是甜滋滋的!最主要的是我的书法有了进步得到肯定了,我会更加感到那种甜甜的。我每次练书法,一练就是一个小时,练得腰酸背痛是常有的事,有时还把手关节都写僵了,写完需要把手腕用力往里按一按,才能“恢复原状”。听大人们说,咖啡是苦中带甜的,我想,我练书法,也有这样的一种滋味吧……
  这就是我喜爱的书法——充满七滋八味的书法,回味无穷的书法。
  学习书法,不仅五味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1/17490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的家长会作文
       我永远的天空作文
       春天里的童话作文400字
       这也是课堂作文600字
       我与书的故事作文500字
       春天的故事作文
       买菜的作文400字
       什么以后作文
       初一开学第一天作文
       多彩的夏天作文600字
     
     以拥抱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坚持的作文
     关于那一刻的作文
     关于责任心的作文
     美丽的千岛湖作文
     参观菊花展作文
     以劳动为话题的作文
     学习一门艺术的作文
     妈妈谢谢你作文
     开心每一天作文
    学书法的乐趣作文
    学习的重要性作文
    学习弹钢琴作文
    关于书法的作文
    学习作文
    学习一门艺术的作文
    学习带给我的快乐作文
    学习中的苦与乐作文
    书法作文
    学习也是一种享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