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学习的重要性作文

  当今社会是一个科学技术日新月异,处处充满科技的社会。现在,学习知识成了社会生活的头等大事。显然,没有知识,在社会上是寸步难行,很难立足于这个社会,更不要说服务于社会,对社会有所作为了。
  知识是非常重要的,它是一种无价之宝。
  在社会中,一个国家的发展,要靠人类用学来的知识去改变它;一个正确理论的产生,也要靠人类用学来的知识去总结;要推翻迷信思想,更需要人类用知识来改造。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如果每一个人都能把学习放在一生中的重要位置上,那么我们的社会每天就会有许许多多在学习的人,那么,我们还会愁社会不进步?还会愁我们的国家不强大?
  为了祖国的强盛,我们要学习;为了人类的进步,我们更应该学习。
  不学习,人类很可能会退化为野人;不学习,人类便会失去今天动霸主的地位,使之与其它普通动物”平起平坐”,甚至落后。
  为了社会的繁荣,国家的强大,民族的兴旺,为了科技的进步和发展,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不知疲倦地学习吧!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博览群书;让我们的社会充满了朗朗书声;让我们每一个城市都笼罩着一股浓浓的学习气氛;让我们的社会成为一个实实在在的“学习型社会”。这样,人们便不会将学习作为一种负担,而是把它作为一种有益的活动,人们不仅在学习中得到知识,而且从中也感到学习的乐趣。那么我们的科技便会突飞猛进,我们的国家会一天天的强大起来,人民的生活也会一天天好起来。知识使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学习的重要性作文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韩愈
  在我们这个年龄段,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学习。要怎样才会使我们主动学习、好学呢?要怎样让我们喜欢上学习呢?然而,很多同学学习都是被动的。为什么?因为来自周围人的压力、期望。被动学习,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到那时,我们会讨厌学习,厌恶学习,一听到要学习就会感到不舒服。那么,我们怎样才能把被动学习变成主动学习、快乐学习呢?
  学习最重要的是从学习中得到快乐。
  学习≠任务。首先,我们不能把学习当做任务,敷衍了事;我们不能把学习当做任务,单纯的去完成它。我们要把学习当成生活不可缺少的部分。我们要学会在学习中寻找快乐。首先要放平心态、积极向上。当我们放平了心态,把一切心思都放在学习上。心里少了焦躁,听课效率会更高,作业正确率也会逐渐攀升。考试自然也会考得更好了。
  我们试着把做题的正确率与自己能力相同的同学相比较一下,如果输了,不要有太大的压力,找出自己的错误点,把相应的知识点复习好,再找一些同类型的题拿来做一做;如果赢了,继续努力,把所有学过的知识点仔细的复习一遍,找一些综合了多个知识点的典型例题拿来练习,错误的题分析认真一下;如果完全正确,那更好。证明你已经把所学的知识点弄清楚了。
  语数外,每天把每科所学过的内容复习一遍,要求背诵的内容必须当天会背诵,并把明天要学的内容预习,试着做做明天的题,不会做的题的知识点明天上课时要特别注意听老师讲。做作业要认真仔细,做完后一定要养成检查的习惯。自然,考试成绩就会上升,作业也会觉得不那么难了,就会沉浸在学习的快乐中,不由自主的爱上学习,自主学习了。
  学习就这么简单,就这么快乐。当我们爱上学习时,成绩想不好都难。

学习的重要性作文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70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踏青作文
       震撼人心的作文
       放弃也是一种爱作文
       运动会场面描写作文
       与书为友作文
       我心中的太阳作文
       总想为你唱支歌作文
       在成长的道路上作文
       我的美梦作文
       致我逝去的童年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生命的重量作文
    学习弹钢琴作文
    学习作文
    学习一门艺术的作文
    学习带给我的快乐作文
    学习中的苦与乐作文
    学习书法作文
    学习也是一种享受
    学习伴我成长
    比学习更重要的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