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学习作文

学习,是每个学生每天都在做的事情,学生们从学习中获得大量的知识,但是,如果问起他们为什么要学习?为谁而学习?估计大多数学生都不知怎么回答,当你问一个高材生为什么让读书时,他也许会说为了不让别人看不起;当你问起一个学习成绩一般的学生,他也许会说为了不被父母责骂,也有可能会说为了不让父母失望;当你问起一个学习成绩不理想的学生,他有可能会说考得好可以得到父母的奖励……当你问起一个小学生为何而读书,他可能会说为了考上好中学;当你问起一个中学生,他说为了考上好大学;当你问起一个大学生,他说为了进个好单位。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学生有这样的心理,原因在家长身上,现在的家长都想孩子好好学习,将来进个好单位,有固定的工资,不会太累,因此逼孩子参加一大堆的学习兴趣班,这样的教育方法有害学生的身心健康,更会让他们失去学习的目标和动力,这样硬逼出来的“充满知识的好学生”脑子里全部只有公式概念,却没有想过将脑海中的知识更好地发挥,让那满装知识的脑子失去了用武之地。
   记得书上说过周总理在少年时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正是因为有了这个目标,使得周总理在往后的生活中勤奋刻苦,努力学习,并将脑中的知识淋漓尽致的发挥出来,使得中国日益强大。在现在的生活中,许多学生认为我们中国已经很强大了,不需要再刻苦读书,不需要再用功。其实,我们的国家还不能算是真正的富强,我们在很多方面扮演着强者的角色,但也在很多方面扮演着弱者的身份,要让我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强大,需要我们一代一代人的努力,因此,我们要好好学习,为中华之富强而读书!

学习作文
   一场暴雨过后,天空显得特别清澈,阳光洒满了整个世界,知了仍在吟唱夏天,尽管我没有看到我所渴望的彩虹,但发光的绿叶,凉爽的清风,清新的感觉,仍让人觉得一切都那么富有生机。
   长大往往觉得是在一夜之间,如今我已是一名高三的学生了,对于我的过去,感觉很飘渺,不敢想象这似水的年华,高中都已在谈笑间过去了三分之一,留下的却只有弹指间的回忆。
   升入高中们后,自己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也许就是从这里开始了我的寻梦之旅。我明白了什么是高考。知道了我路在何方。我不再有那份单纯的快乐,但我却体会到了付出的愉悦,分数高时,高兴地活蹦乱跳,分数低时又倍感失落,每天都教室与宿舍之间徘徊,很累但觉得很充实,虽疲惫,但觉得很有意义。
   高中已过去了一年,也许是这一年过的不够充实吧,留下的东西很少,想了很多没有意义的东西,同时也失去了很多东西。我已不是一个小孩子了,青春的日记中留下了太多迷惘的脚印,我已经长大,应该早已告别儿时的游戏。我要面对的是我的未来,应该勇敢的承担起属于我的责任,努力为自己的未来打拼、寻梦的征途没有人能够与你同行,成长的道路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
   花前吟诗,那是何等的雅趣。但它却让生命显得苍白。月下弹琴,又是何等的逸兴,但却奏不出劾俗之音。
   光阴无法羁留,我们昂然上路,一路高歌一路奔波,走好脚下的每一步,给单调的生活以绚丽,给平庸的日子以诗意,每天看一看理想的太阳。踏踏实实,静待花开。

学习作文
   有一首首歌叫《未成年》,创新时风靡网络,现在也是如此红火,因为那唱的不仅是歌,唱的是我们内心对自由的崇尚与渴望,“风格坚持自己是特点,特点,崇尚自由的观念,观念……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36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什么的启示作文
       关爱残疾人
       以拥抱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坚持的作文
       关于那一刻的作文
       关于责任心的作文
       美丽的千岛湖作文
       参观菊花展作文
       以劳动为话题的作文
       学习一门艺术的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学习的重要性作文
    学习弹钢琴作文
    学习一门艺术的作文
    火灾演习作文
    学习带给我的快乐作文
    学习中的苦与乐作文
    学习书法作文
    学习也是一种享受
    学习伴我成长
    比学习更重要的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