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什么的启示作文

今天,我早早的起了床,洗漱完毕后,我跟妈妈就下了楼,迫不及待地上了车。一路上,阳光明媚,两旁的树木被风吹得“沙沙”的响,好像在说:“欢迎你们来爬山,欢迎你们来爬山!”
   到了山脚,一眼望去,这座山可真高啊,说时迟,那时快,妈妈一把抓住我就开始爬山,开始的路十分平坦,走起来一点也不费劲,可慢慢的,山变得陡峭了,我们好不容易爬到了半山腰,决定要休息一会儿,我站在一块石头旁边,放眼望去一缕缕阳光从白云的缝隙之间钻出来,射在那长江上,长江水面上波光粼粼,阳光射在上面,水面金光闪闪,好似金粉一样,清澈的长江水,衬托了绿绿的山,就像一幅连绵不断的画卷,一眼望不到边。
   不一会儿,我们又起程了,我一个人一马当先,正当我扬扬得意时,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了,我一脚踩在了石头上,脚崴了,我望望山顶,只有仅仅几步之遥,再往山脚看看,妈妈就在离我不远的地方,我是坚持爬到山顶,还是放弃,回到妈妈的身边,我心想:不,我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于是,我咬紧牙关,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爬到了山顶,这可真不容易啊!
   今天的爬山使我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要相信自己,不要一味的依靠父母,因为我们自己才是最棒的!要知道,相信自己往往结果是最美好的!

什么的启示作文
   在一个骄阳似火的中午,我看了一则这样的漫画:两棵老柳树中间夹着一棵小小的柳树。两棵老柳树的柳叶完全都在小柳树这面,可以明显的看出:两棵大柳树是这棵小柳树的“父母”。它们的父母为它遮风挡雨,为它遮住太阳的侵袭和阳光的炙烤,按常理说应该是又粗又壮,相反,这棵小柳树却又黄又弱,身材纤细,一付有气无力、风吹即倒的模样,这是为什么?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我和好朋友李娜去公园玩,玩得正开心的时候,看见了几个特别显眼的人: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由妈妈抱着、奶奶哄着,爷爷拿着巧克力逗着,前面还有爸爸开路,真可味是众星捧月、前呼后拥。但是小男还是哇哇大哭,他们走到转椅旁边,爷爷用商量的口气:“好孙子,玩转椅吗?”小男孩嘟着嘴,挥动着手。他们走到软梯前,奶奶说:“心肝儿,爬软梯吗?”“小皇帝”的头向上看去,然后闭上眼,搂住妈妈的脖子,摆动着身子,说:“不嘛,不嘛。”然后奶奶就像接到了圣旨似的说:“不爬,不爬。”爷爷温和地说,那咱们荡秋千吧?这个小男孩顿时又哭又叫,我害怕,我就是不荡秋千……
   看到这,我心里就像有一个东西卡住似的。我又想到了那棵小柳树,这个小男孩不就像那棵小柳树吗?他不就是温室里的鲜花吗?他们没有经历过生活的磨难,不知生活的艰辛,没有受过锻炼,永远不具备坚强的性格,这种溺爱只会使他越来越懦弱,最终会被社会淘汰,社会的进步需要人才,将来要想立足于社会,从小就应学会自立自强,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
   由此,我发出呼喊:天下所有的父母,放开双手,让你的孩子自己行走,不要过分的呵护孩子,不要再扮演老奴隶的角色,让你的孩子做搏击长空的雄鹰!
   我呆呆地立在那,想笑,可又笑不出来,我扪心自问,这难道是伟大的父爱,母爱吗?如果这样,那么他们会成为祖国的栋梁吗?我笑了,可这笑不是甜的,不是美的,是苦的是涩的。

什么的启示作文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35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爱残疾人
       以拥抱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坚持的作文
       关于那一刻的作文
       关于责任心的作文
       美丽的千岛湖作文
       参观菊花展作文
       以劳动为话题的作文
       学习一门艺术的作文
       妈妈谢谢你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什么给我的启示作文
    什么吸引了我作文
    自然给我的启示作文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
    什么最珍贵作文
    将什么进行到底作文
    什么访友作文
    我学会了什么的作文
    生活中的启示作文
    我和(什么)有个约会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