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关爱残疾人

每年的12月3日是世界残疾人日。目前我国共有各类残疾人总数达6000多万人,所以有许多残疾人等着我们去帮助他们。
   很多残疾人都认为自己没用,但是张海迪阿姨那种斗志让她顽强地活了下去,她不仅没有抱怨,先天为什么那么不公平,让自己是一个残疾人,而是靠毅力活了下来,写了许多的书籍。
   再看看写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海伦·凯勒,海伦·凯勒自幼因病成为盲聋哑人,但她自强不息,克服巨大困难读完大学。一生写了十几部作品,这些作品都是她用毕生的经历写出来的。
   关爱残疾人要人人有责,关爱残疾人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关爱残疾人要多为他们着想。平时我们正常人的生活,干一件事很容易,但他们干起来却困难的多,如果再生活中遇上残疾人,我们要尽我们的力量来帮助他们。
   作为一名正常人,感受不到他们的痛苦和不便,我们应该怎样帮助他们呢?比如:在马路上遇见盲人,我会搀扶他过马路;在车上遇见残疾人,我会主动给他让一个座位;如果邻居是残疾人,我们要多陪陪他,多关心他,让他感觉这世界有爱,有温暖,有关心自己的人。帮助残疾人,更要多为他们着想。
   关爱残疾人是全社会的责任,让我们从今天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不只是在今天,而是在每一天。

关爱残疾人
   很多人都认为残疾人没用,是废物,便去排斥、冷落,嘲笑他们。但人们有没有想过,他们这种排斥残疾人的心态让残疾人受到了伤害。现在,我们应该抛弃对残疾人们的歧视,让他们感受到人间的温暖。
   残疾人并不是废物,他们对社会有着很大的奉献与提醒。
   我永远也忘不了——5月14日,因为这天是“心灵之声”艺术团到我校表演的日子。“心灵之声”艺术团里的人都是残疾人,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个群体代表着残疾人的奋斗,残疾人的抗争。——他们不是失去腿就是失去光明,但他们没有因此而垂头丧气,而是积极地面对生活,面对人生。他们不怕辛苦劳累,一直坚强地生活下去……
   看完“心灵之声”艺术团带来的精彩的表演,最让我恋恋不忘的是《千手观音》。他们都是些失去光明和活在无声的世界里的大哥哥、大姐姐。他们却身残志不残,使之化为优势,克服了残废之患。在听不到声音的环境下,只能靠台下的叔叔和阿姨的指挥,才能顺利地完成表演。他们完整的演出,让我有这一种想法——他们是不是一群真的残疾人?当然是,从他们身上,就知道他们是如假包换的残疾人。他们虽然不能像正常人那样生活,但他们却有着正常人没有的东西——坚强无比的精神。
   无意间,我突然用自己的手捂住自己的耳朵,那感觉真不是滋味,周围的一切都变得安静,让人感觉到寂寞、空虚,得不到一丝安全感;闭上眼睛,眼前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每走一步,都感到害怕,害怕碰到桌椅,碰到人,碰到门;捂住嘴巴,虽然没有那么辛苦,但想讲话时,又不能讲,真得很难受!……如果再把三者结合起来,无法想象接下来的日子将会怎么过……
   此时此刻,我们能张开眼睛,望着世界上的一切事物,但他们只能在脑海中想象美好的一切;无时无刻,我们能唱着美妙的旋律,沉浸在音乐的世界中,当他们想要享受美好的音乐时,但又无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35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以拥抱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坚持的作文
       关于那一刻的作文
       关于责任心的作文
       美丽的千岛湖作文
       参观菊花展作文
       以劳动为话题的作文
       学习一门艺术的作文
       妈妈谢谢你作文
       开心每一天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关爱作文600字
    关于关爱的作文
    关爱作文500字
    有关爱的作文
    关爱无处不在作文
    关爱作文
    关爱作文400字
    用关爱去打开奇迹之门
    慈母那关爱的眼神
    关爱是一本存折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