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学习中的苦与乐作文

  快乐似花,痛苦如草。有花没有草,显不出花的美,有草没花显不出草的绿。学习亦是如此痛苦中要有快乐,快乐中少不了留恋往事的痛苦。没有痛苦学习是多么的单调无味,有了痛苦没有快乐,生活又是多么的凄凉可悲。
  想我,每日忙忙碌碌的学习学习……真不知什么时候是个头,总是默默的苦想,有一天可以痛快的玩一场,自知天不遂人愿。但我仍坚持自由的一天。唉!作业像泰山压顶一般,让人透不过气。只有在自己“黑暗的小屋”怀想一下童年的乐趣,但好景不长。“黑暗的小屋”中就会刮来一阵寒冷刺骨的风,把我童年的梦吹散了;远了。
  一切痛苦随风去,苦尽甘来便是甜。我总是对自己说:“学习会成快乐的话来安慰自己。”这确是一种自我安慰的好方法。
  “满目山河空念远,不如怜取眼前人。”说的是啊!不如怜取“眼前人”我们正值花季少年,是我们学习的最佳好时期。“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但学习须与快乐结合“有了快乐学习不再紧张;有了快乐学习不再单调无味;有了快乐学习……。抱着快乐的学习态度学习,一定会事半功倍。
  学习苦与乐相随,人生才更充实有意义。

学习中的苦与乐作文
  在人生的旅途中,尽管人人希望快乐,无人喜欢痛苦,但是它们本是孪生姐妹,永远伴随在人们身边。我们学习知识也是如此,为了那令人头痛的作文而呕心沥血,这表面看来很辛苦,但是在辛苦的令的另一端,则是一串快乐的音符。
  五年级的时候就开要升六年级了并且我也要转学校了,大家多努力的学习,我也不例外,每天6节课,已经很累了,而且我们晚上还要学奥赛,一学就学到六点多钟,到家后匆匆忙忙的吃上两口饭就一头扎进书堆里开始题海战争,家庭作业已经非常多了,但是参考书,复习资料,可以堆成一座小山了每天奋战到10点才能睡觉,偶尔窗外屋外传来一两声嬉笑声,电视电脑的声音就引得我浮想翩翩,可是一天老师的一个通知更是雪上加霜,学校举行艺术节,老师要我去写毛笔字,我当时的心情无法表达,如何不耽误学习又写好毛笔字,于是我制定了一个学习计划安排表,每天按时作息,即做好作业又写好毛笔字。每天我手痛得发麻想睡觉时我就想到我的学习任务还很重一定要坚持。
  其实学习不仅有苦也有乐。
  当我努力学习,成功快乐也随之而来。期末领通知书时,老师笑眯眯的告诉我我的成绩是全年级第一,并且我的毛笔字也得了一等奖,我还被学校授予“十佳学生“的荣誉,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我获得了成功!看看自己的荣誉再苦再累的过去也忘得1干2净。
  没有春天的耕耘那里有秋天的果实累累。只要你肯付出就会有回报!我爱学习中的苦与乐!

学习中的苦与乐作文
  在社会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人才招聘市场上可谓是人才“挤挤”,可还有许多大学毕业生难以找到工作,于是学生们都在为自己的未来而艰苦奋斗着。可是面对这种情况,有人高呼“快乐学习”。对此,我的观点是:学习,苦并快乐着。
  从凿壁偷光到头悬梁、锥刺股;从范进的喜极而疯到孔乙己的悲剧;从孙山屡屡落榜到孔子四处游学……种种事例无一不表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1/17499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时间最珍贵作文
       关于我忘不了的作文
       关于细心的作文
       我的小学生活作文
       献爱心作文500字
       我最爱玩的游戏作文
       变化作文600字
       妈妈的心作文
       用五官写作文
       长隆水上乐园作文
     
     以拥抱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坚持的作文
     关于那一刻的作文
     关于责任心的作文
     美丽的千岛湖作文
     参观菊花展作文
     以劳动为话题的作文
     学习一门艺术的作文
     妈妈谢谢你作文
     开心每一天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生活中的亮点作文
    生活中的发现作文
    心中的那一抹绿作文
    藏在心中的秘密作文600字
    生命中的细节作文
    心中的那首歌作文
    我心中的小秘密作文
    生活中的新发现作文
    我心目中的海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