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比学习更重要的事


比学习更重要的事
在我们学校的外墙上,醒目的写着:“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我是学生,学习对我来说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做人。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高的增长,烦恼也不期而致。现在我已经是中学生,学科也随着知识的需要在不断增加,作业也忙着赶来凑热闹。每天需要做的作业像一座无形的大山压得我透不过气来,尤其是快到考试的时候,为了给父母一个满意的分数,只好拼命地学。真是“分、分、学生的命根儿呀!”。
随着社会环境的变化,人们的思想也随之而变,原来的大公无私荡然无存了,取缔它的是自私自利。原来那种助人为乐的行为,如今也被人视为是傻瓜、弱智。而我在学习上虽不能称之为优秀,但在我十二年的人生生涯中,始终保存着乐于助人的本性,姥姥和爸妈都教育我:“为人要善良纯朴、诚实可靠、助人为乐。”正因为我生活在这样的家庭氛围中,养成了我从小爱帮助别人的习惯,造就了我为人善良的性格。走过了十二个春夏秋冬,件件往事历历在目,唯有一件使我刻骨铭心。
那是我八岁那年盛夏的一天,雨淅淅沥沥的下个不停,落在屋顶上、地面上,溅起朵朵雨花。爸爸搂着我望着窗外给我讲起了动人的故事:“很多年前,也是一个雨天,街头人烟稀少,一位盲人赶着回家,忽然被一个倾斜的下水道井盖绊了一下,险些摔倒。当时,他没有马上离开,而是弯下腰,放下拐杖,蹲下去一边用粗糙的手不停的摸索,一边托起井盖艰难的将它移回原位,之后,站起来,缓缓的继续向前走去……”听爸爸讲到这里,我的眼睛湿润了,眼前仿佛出现了那位可敬可爱的盲人的身影:拖着疲惫的身躯,带着欣喜的笑容,无欲无求安然的慢慢的离开了。从他细微的举动中,不难看出他那颗金子般的纯洁无暇的心灵,那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07/16999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因为拼搏更精彩
       我属于那儿
       成长路上总有花香弥漫
       梦想与友情
       小女巫读后感
       冰河时代4观后感
       潮州真美啊
       老爸真是我的自豪
       我的好奇心
       第一次乘公交车
     
     比学习更重要的事
     因为拼搏更精彩
     小鹰的启示
     我的反思
     真我的风采
     为了爱
     关于在乎的作文
     难忘的决定
     感受五四
     谁偷走了我的财富
    学习经验交流
    学习是自己的事
    学习及其它
    学习心得
    走在学习的路上
    学习是件快乐的事
    享受学习的乐趣
    学习的苦与甜
    我在学习古筝中得到快乐
    在学习中成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