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家乡的路作文600字

随着现代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我的家乡产生了非常大的变化。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家乡的路,路的发展给我们带来了莫大的便利和好处。
   听爷爷说,在他们那个时候是没有公路的,都是泥土路,没有路就没有汽车,就算要去几百公里的省得靠徒步行走。爷爷小时候是没有学校的,只有家庭条件较好的人才有的上私塾。爷爷过去也上过几年私塾,那时候,天才蒙蒙亮,就要起床了,早饭也没什么,经常饿着肚子去上学。爷爷舍不得穿鞋,就把鞋提在手上,赤脚走到上私塾的地方。遇到大河时是没有桥的,只有一些小河才有木排桥,而且很容易坏掉。
   听爸爸说,那时路已经在逐渐地发展起来了,有了公路,也有了客车,却只有上县城才能坐车。在那个年代已经有了学校,但上学的路上还得步走,没有任何交通工具,来来回回一天要走十多公里。遇到河流,人们用搭石的方法把石头一块块的铺在河里,可时间久了,石头上长满了水藻,不少人从这滑进河里,冰冷的河水寒冷刺骨,透心的凉,不仅衣服湿透了,书包里的书也全都湿了,只好回家换身衣服,烤火把书烘干。在发大水的时候,周围不少村民做好事,他们穿个长筒靴踩在石头上,把学生一个个背过河,有的还背一百多个呢。
   在我们现在这个年代,是条条大路通罗马,泥巴路越来越少了,家乡越来越美丽了,我们的生活条件也越来越好了。公交车,小轿车,面包车满大街都是,上学要么爸爸妈妈用电瓶车送,就是自己坐客车去学校,徒步行走一两公里左右就行了,而且不用踮着脚尖怕鞋子沾上泥巴了。下雨天,雨水顺着窨井盖从下水管道中流走,流到江河湖泊。在河上有各式各样的桥梁,拱桥,平板桥;海上有各种著名的跨海大桥,雄伟壮观。
   啊!家乡的路,宽敞的路,崭新的路。你给我们带来了幸福与快乐,为农野乡村增添了许多欢声笑语,让我们童年的景象都成为美好的回忆。

【每日写作指导:什么样的作文难得高分——写作必读】

  相比语文作文,很多考生容易忽视英语作文,觉得只要平铺直叙,避免语法错误,就能得高分。中考在即,世界外国语中学英语特级教师、教研组长朱萍提醒考生,近两年,英语作文要求和语文作文要求愈加接近,更注重人文内涵。行文流畅、言之有物也是英语作文的要求。

  朱老师多年参与阅卷工作,她透露,老师最不喜欢看到“脚踩西瓜皮”的作文——行文欠缺逻辑,写了几句后发现没话说再生拉硬拼凑字数。朱老师提醒,落笔之前,一定先列一个提纲,整理一下思路。

  老师在阅卷时,首先会通读全文,给作文分档。有些考生为了追求语法准确,满足于报流水账,肯定无法获得佳绩。()朱萍建议,考生与其忙着背诵范文,希望上考场套用,不如多准备一些“散装”的作文素材。例如,可以收集一些自己有把握的好词好句,按照写人、写事、写景、写情等不同方面分类,也可以准备一些“我喜欢的书”“我的好朋友”“我的难忘经历”等常见话题。

  一些考生觉得,准备两个生僻词,会让自己的作文脱颖而出,事实并非如此。朱老师建议考生不妨重读教材,熟记一些固定词组和句式。“很多考生喜欢一写作文就套用重大时事,事实上,能够联系自己的生活实际有感而发的作文更能得高分。”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3/20684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坚持让梦想开花作文600字
       北京之旅作文800字
       是谁叫我如此想念作文700字
       妈妈作文700字
       家乡的春节作文600字
       我的家乡作文600字
       我的爸爸作文600字
       游威尼斯作文600字
       文明礼仪作文600字
       卖花记作文600字
     
     假期见闻作文600字
     学习要靠自己作文600字
     冬日的小巷作文600字
     理想如何才能变成现实作文700字
     美丽的野花作文600字
     我心中的雷锋作文600字
     绘出我的精彩人生作文600字
     家乡的路作文600字
     坚持让梦想开花作文600字
     北京之旅作文800字
    家乡的春节作文600字
    家乡的春节作文600字
    我的家乡作文600字
    家乡的夜晚作文600字
    我的家乡作文600字
    美丽的家乡作文600字
    家乡新年
    家乡美作文600字
    家乡的变化作文
    难忘家乡的小路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