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家乡新年


家乡新年
在爆竹声中,我们迎来了中国人最盛大的节日——除夕,家家喜气洋洋,挂上红红的灯笼,贴上红红的春联,一片节日的气氛……
今天,人们都把大门洗刷干净,贴上红彤彤的对联。爸爸搬来梯子,架在门口,我在下面递对联,撕胶布,不一会就把对联贴好了。我又兴致勃勃地把灯笼给挂了起来,把外婆精心剪的窗花贴好。站在门口看看,屋子被装点得喜气洋洋,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儿。
外婆、大姨、妈妈都钻进了厨房,准备着晚上的年夜饭。她们洗菜的洗菜,切肉的切肉,蒸鱼、炒虾、炸鸡腿……香味儿熏得人们心里美滋滋的。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就到了晚上,全家人欢聚一堂,吃着丰盛的佳肴,喝着香醇的美酒,谈笑风生,其乐融融。有的滔滔不绝地讲着这一年辛辛苦苦的365天;还有的投入遐想,盼望着马年更加顺利。总之,大家显得无比高兴,有的,笑得嘴巴都合不拢;有的,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有的,仰着头望着天花板傻笑;还有的,笑得打嗝……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最高兴的还是我们小朋友了,在饭桌旁又蹦又跳,那高兴劲儿就别提了。一会儿冲出家门,放着绚丽的烟花;一会儿又黏黏地缠上大人要压岁钱;还有的忙着和大人一起贴春联、剪窗花……那浓郁的年味儿一直萦绕在我的心头。
“当……当……”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就在这时,周围的鞭炮声也随之响起来,照亮了外面漆黑的夜空。鞭炮声,笑声响成了一片简直就是一段有声有色的“交响乐”,把大自然所有的声音都交织在一起,连天上的星星都忘记了睡眠,停下来观看!我看着窗外,把划过的烟火当做流星,许下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2/20536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节那些事
       眼泪的重量
       鼓掌
       除夕夜作文400字
       梦想在哪里
       收获作文600字
       夏威夷之旅
       夜晚
       泰国之旅
       一堂有趣的活动课
     
     记一次有意义的事
     我爱你黄河
     故事会
     记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我渴望的当医生
     我心中的黄河
     气质
     书韵流香放飞梦想
     渴望一次成功
     成长是美丽的
    家乡美作文600字
    家乡的变化作文
    难忘家乡的小路作文600字
    家乡的个性
    我爱家乡的味道
    我爱家乡的味道作文
    我爱家乡的一花一草
    谁不说咱家乡好
    家乡的公园作文
    家乡的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