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在莆田市的郊尾镇。爸爸说家乡的变化很大。改革开放以后,家乡就逐渐地走向富裕。
   听爸爸说,1981年小山村就通了电,黑白电视走进了千家万户。又在2003年,一条新的高速公路代替了家乡那泥泞的古道。前几年铺了一条水泥路到家门口,进出的交通变的比以前方便多了,小山村与外界联系的机会越来越大了。这是一个多么令人兴奋的事情呀!
   近几年来,我也觉得家乡的变化越来越大。以前破旧的土屋现在已经变成了产房幢幢。许多外出的人都开着豪华的小轿车衣锦还乡了。以前的土瓦房剩得不多了,家家户户都盖起了二三层楼的楼房,而且还装修得豪华气派的。
   听老家的叔叔说,以前老家是人多地少,山上能开荒的地都被百姓们开来种花生。大豆。地瓜等旱物,现在大家响应了党的号召退耕还林了。
   妈妈也说:“回想二十几年前,有些人还吃不饱。可是现在,要啥有啥。以前的菜盘子里总看不见肉,一天三餐咸菜萝卜换着吃。如今每天都能吃到新鲜的肉呀。鱼呀。虾什么的。而且还都是活的。衣服也不象以前那样一年才一套,现在穿的衣服是还没穿旧又买新的,有些甚至好好的都扔了不穿,这要是在以前想都不敢想,这些都应该感谢党,是他们领导我们走上至富的道路,是他们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啊!”
   我的家乡在变化,我的祖国在变化。希望家乡变得更富裕,希望祖国变得更富强。

家乡的变化作文
   近几年来家乡的面貌发生了巨大改变。不信,你瞧:昔日尘土飞扬的泥土路变成了平整的石砖大道,街道上不再是冷冷清清的了,而是车水马龙,店铺一家接一家,小摊一个连一个,商品琳琅满目,任人选择。
   原来的平房都变成了一座座高楼,马路上一辆辆轿车飞驰而过,人人都穿上了美丽大方的衣服,不再为找不到工作而苦恼……太多太多的变化了!我们的家乡就好比涂满了蜂蜜,更多的是快乐和香甜。现在家乡的变化很大,但是环境却大大不如以前了,现在就让我们去看看吧!
   现在为了美化环境,家家都建了一座小花园呢!花园里各种各样的花争芳斗艳,那朵嫩的牵牛花,婀娜多姿,喇叭装的花朵缀满藤蔓;牡丹富丽堂皇,那丰姿宛如少女露出了笑脸;石榴花,一个个像红灯笼似的,挂满枝头……花香醉人,更有一群蜂蝶在花中翩翩起舞。花丛中还有一处小小的喷泉,水珠四溅,在太阳的照耀下五颜六色,漂亮极了!家家房里摆着电风扇、彩色电视机、洗衣机……现在,家家户户外出还驾驶着私家车,可神气了!现在种地实现了机械化,家家装上了太阳能热水器,安上了自来水,方便多了,夜晚总是那么灯火通明,是因为,广场和公园每到傍晚,人们总是兴高采烈的冲向广场或公园,放着美妙的音乐,跳着优美的舞蹈,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在广场的中央,有一个大一点的喷泉,每到夜晚,路旁的霓虹灯亮了起来,喷泉也像孩子看见妈妈一样,开心的“跳”了起来,小孩子们就乐呵呵的用手去碰那些喷出的水柱,别提有多高兴了。再看广场的最顶处,有一块巨幅的大屏幕,人们可以在那里看看新闻,看看电视,非常惬意,人们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可听妈妈说,以前的什么都没有,没有广场,没有公园,更没有高楼大厦,甚至没有那一盏盏明亮的夜灯。我这才感受到,家乡的变化真大呀!
   怎么样听了我的讲述,是不是发现家乡变化很大呀。

家乡的变化作文
   祖国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2/20487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走过作文
       第一次包饺子作文450字
       庆元宵作文600字
       那一天我真开心作文600字
       白衣天使的梦想作文500字
       番茄炒蛋作文600字
       瞬间作文
       做自己作文
       一次有趣的游戏作文600字
       逛灯会作文600字
     
     京剧的魅力
     棉花
     中国传统戏剧的命运
     快快乐乐过小年
     缺少的东西
     保护地球母亲,净化校园环境
     拜年之大年初四
     最崇敬的人
     假日见闻
     第一次卖花
    家乡新年
    家乡美作文600字
    难忘家乡的小路作文600字
    故乡的呼唤
    家乡的个性
    我爱家乡的味道
    我爱家乡的味道作文
    祖国的变化作文
    我爱家乡的一花一草
    谁不说咱家乡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