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最崇敬的人

最崇敬的人

  最崇敬的人
  每个人都有崇敬的人,这些人,可能是伟人、专家,学者,也可能是影视明星,等等。
  我要说的“星”是诸葛亮。
  丞相祠堂何处寻,锦官城外柏森林。
  映碧草自春色,隔叶黄鹂空好音。
  三顾频烦天下讲,两朝开济老臣心。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
  诸葛亮,古今中外,闻名遐迩。他是民族智慧的象征,鞠躬尽瘁的典范。
  诸葛亮的一生,表现了忠诚、勤勉、开明、智慧。其中我最佩服他的忠诚与智慧。
  忠诚,是诸葛亮最大的特点,为了报答刘备“三顾茅庐”的知遇之思和言所计从的信任,他在刘备走下坡路时全心辅佐这位危主,毫无二心,竟使刘备以“天命不可以不答,祖业不可以久替,四海不可以无主”为由,在公元221年称帝。在刘婵登基后,他更是忠到了愚忠的地步。他将刘婵能做的和不能做的都做了,这并非夺权,而是在尽一个“相父”的忠。
  诸葛亮的成就使他几乎成了智慧的代名词。
  他少年时使有“逸群之才、英霸之气”。虽隐居于卧龙岗却洞悉天下之事,写出了流传后世的《隆中对》。在群雄并起之时,在刘备兵不满千,将目关、张、赵之时,火烧博望坡、火烧新野、火烧赤壁,用三把火烧出了刘备的霸业。争汉中,安邦定国,平南蛮,扩大疆土,无不闪耀着智慧的光芒。他神机妙算、奇策泉涌,智谋纵横、出神入化,思维敏捷、料事如神,不愧是羽扇纶巾智多星。
  因为他的雄才大略和他那一颗无比正直、善良、诚实的心初中作文 ,这也正是我崇拜他的原因。我会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2/20555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假日见闻
       第一次卖花
       我最欣赏的戏曲
       水仙花成长记
       荷花的来历
       姥姥过生日
       感冒
       过大年
       我得到了帮助
       后山“一日游”
     
     京剧的魅力
     棉花
     中国传统戏剧的命运
     快快乐乐过小年
     缺少的东西
     保护地球母亲,净化校园环境
     拜年之大年初四
     最崇敬的人
     假日见闻
     第一次卖花
    关于孝敬的作文600字
    我尊敬的老师作文
    可敬的老师,可爱的樱花
    我最崇敬的老师
    我最崇拜的人
    我尊敬的人
    我最尊敬的人何老师
    我最崇敬的人——包公
    一个值得尊敬的人(转载)
    我尊敬的一个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