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理想如何才能变成现实作文700字

一个科学合理的规划+一个坚持不懈的精神=一个属于自己完美的理想——题记
   同学们,你们有自己的理想吗?我相信大家都有属于自己的理想。有的想当科学家,有的想当美食家;有的甚至想当主持人、歌星、演员……但大家有没有去真正地想过自己到底应该怎样去实现这个理想,怎样使那一个个可望而不可及的理想变为现实?
   你们可能会说这太早了,才读几年级就想的那么远,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吧!以前,我也有这样的想法,看完这本书才知道这种想法原来是不可取的,是大错特错的。等你想到要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的时候,本来只需一小步就能到达,而现在呢?就算全力以赴地走过了那一小步,但原来的一小步已经变成了一大步,离自己的理想也越来越远,越来越远……
   听到这里你们可能会有点不相信,那我就跟你们说一个我的真实故事吧!
   小学毕业考尽管考试成绩不是很理想,却是我意外地进入了塘栖二中——这个既和谐又温馨的大家庭,自己不免有一些意外,却又夹杂着一分欣喜——毕竟这是我梦寐以求的中学,而且这里群英荟萃,也不是谁想来就能来的。刚来这里的第一场考试,可能是比较简单吧,在全年级排16名,得知后不免有些沾沾自喜。而下面几次月考却不尽人意,越退越后,就像手上抹了润滑油一样,怎么也刹不住闸。
   眼看就要到了最关键的一场考试了,心里虽然想着这次期末考试要好好考,绝对不能再退了,可我有没有这样去做呢?不,没有!心里想着要认真复习,可一拿起书本,这种想要好好复习的欲望就像烟雾般渐渐飘散,全都消失不见了,随手翻一下也就算应付了事了,但却没有真正记在脑子里,这样复习和不复习又有什么区别呢?只不过是摆摆样子罢了!等到最后几天才复习,已经晚了,没用了!最后结果可想而知——又退了呗!尽管加上体育分能进步个几名,但又有什么意义呢?本来的十几名,变成现在的几十名,即使付诸所有的努力,也难以回到刚开始的十几名了!
   听完这个故事,你们可能会问:“几次考试能说明得了什么?这又和实现理想有什么关系?”
   的确,几次考试的分数并不能说明或代表什么,那只是一个暂时的水平,可这与理想确实息息相关的。理想分小的和大的,小的就像这几次考试一样,而大的就意味着你想进的重点高中或重点大学。一个个小小的理想实际上也就是为那一个个大的理想做铺垫,只有完成了小的理想,你才有可能去完成大的理想。
   你们可能又会问:“为什么不是‘一定能’而是‘可能’?两者有什么区别吗?”
   理想变成现实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途中也会遇到一些磨难和坎坷,有时甚至想过放弃。但请你们记住一句话:“绝望的时候再等一下,想要放弃的时候再坚持一下,成功正在不远处向你招手!”
   只有坚持不懈的努力和科学合理的规划在一起,才会擦出理想的火花!试一下,你们也可以让梦想变成现实的!加油!

【每日写作指导:如何让作文中心突出——写作必读】

  集中、鲜明地突出文章的中心,是我们写作文的根本任务,也是老师评析一篇作文好坏的基本依据。

  这里所说的中心,是指作文通过其全部内容而表现出来的作者的基本观点或意图,也就是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3/20684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野花作文600字
       我心中的雷锋作文600字
       绘出我的精彩人生作文600字
       家乡的路作文600字
       坚持让梦想开花作文600字
       北京之旅作文800字
       是谁叫我如此想念作文700字
       妈妈作文700字
       家乡的春节作文600字
       我的家乡作文600字
     
     假期见闻作文600字
     学习要靠自己作文600字
     冬日的小巷作文600字
     理想如何才能变成现实作文700字
     美丽的野花作文600字
     我心中的雷锋作文600字
     绘出我的精彩人生作文600字
     家乡的路作文600字
     坚持让梦想开花作文600字
     北京之旅作文800字
    放飞理想作文600字
    梦想如花作文600字
    折纸飞机放飞理想作文600字
    失去的童年如何挽回
    理想的灯芯
    理想的灯芯作文
    我的理想我的梦作文
    我理想的暑假生活作文400字
    青春因理想而伟大作文
    青春因理想而伟大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