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假日三部曲作文

第一部看海上日出
   今天是我们已经来嵊泗的第二天,早晨4点10分,妈妈把睡梦中的我给叫醒,坐上事先约好的出租车到和尚道看日出。
   我在车上嘀咕着:课文中说黎明前有黑暗什么的,可是漫天的彩霞,把整个天空给染红了,西边还挂着一轮圆圆的月亮,妈妈告诉我: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到了和尚道听司机叔叔说顶峰的景色更好,爬上去也只要20分钟。我和妈妈欣然前往。走在由木头搭建而成的羊肠小道上,阵阵海风吹拂着,微微感到一丝丝凉意。当我气喘吁吁走过又一个转弯处时,意外发现有一个玻璃观景台,站在透明的玻璃上往下看,下面是悬崖峭壁,海浪拍打着礁石,好像在唱歌欢迎我的到来。抬头一看,太阳已经从漫天的彩霞中慢慢地跳出来,不仅颜色像个熟透的柿子,形状也像。妈妈和我赞叹着太阳的美丽,抓紧时间拍了几张照片,接着继续往顶峰走去。当我们用了九牛二虎之力爬到顶峰的观沧海亭时,发现太阳脱下了桔红色外衣,发出了万丈光芒,显得格外耀眼。这时的太阳我已经不能和它对视啦!地面的温度也渐渐升高,我不得不和太阳告别。
   我终于看到美丽的日出,真是不枉此行呀!
   第二部海游
   看完日出后,妈妈决定带着我和妹妹去大海里游玩。
   到了海滩,只见一望无际的大海上波光粼粼,一下子激发了我激动的情绪,我欢快地奔向大海。
   这时的大海掀起无数层浪花,一个个浪花追逐着我,打在我身上,吓得我赶紧跑上岸,躲闪不及,一个大浪从天而降,把我打翻在海里,呛得我赶紧跑上岸,鼻子里嘴巴里都是咸咸的海水。海水可真咸啊!我接受了教训,等没有浪花的时候,就马上下海,快速的往大海深处游去。终于,经过了无数次的拼搏,我游到深海区,在那里,海浪变得很温柔。我觉得大海像慈祥的母亲,海浪像摇篮,摇啊摇,像要带我去更远的地方。我惬意的在大海的怀抱中享受着,随波逐流与浪花嬉戏,心情无比舒畅。躺在海面上,看见天空离我那么近,好像我一伸手就可以抓到朵朵白云,随手就可以触摸到瓦蓝的天空。当我想抚摸一下蓝天,想邀请白云和我一起嬉戏……
   时间过得真快啊!不一会儿,妈妈就叫我们上岸了,但是我还是不舍得走,走一步回头看一步,在回家的车上,我终于明白了什么叫“依依不舍”。
   第三部海的礼物
   下午我妈妈带着我和妹妹,坐出租车来到渔园码头,坐上一艘渔船,渔船上插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载着我们飞速地驶出码头。
   过了一会儿,渔船慢慢地驶入了湛蓝的深海区,哇塞,此时的大海真像一块绝世的蓝宝石!在我欣赏美景的时候,渔民伯伯撒下了渔网,让船带着渔网开了一段路,他才收起渔网。
   你瞧!网中有横行霸道的小海蟹,有像柳叶一样扁扁的小比目鱼,有像迷你版小刺猬的海胆,有活蹦乱跳的小虾和乌贼等……今天大海送给我们的礼物可真丰富啊!小螃蟹最傲慢,因为他总是耀武扬威的挥舞着一对大钳子,看到谁都想夹谁。我好心想放掉它,可它不分青红皂白就夹住我的手,痛得我哇哇大叫,手一甩,它趁机放开我的手,逃到大海深处。我看着受伤的手,心里真有些委屈。渔民伯伯笑呵呵地说:“你这样抓小螃蟹是不对的,要从它的背上捏住它身体的两边,才不会被夹哦!”我吐了吐舌头,把伯伯说的话记在了心里。不一会儿,我用这个方法抓了好几个,当然也把他们当做我的美味午餐。我最喜欢乌贼,它的外形白的有点透明,像个飞镖,身上滑溜溜的,谁抓住它就会往谁身上喷咸咸的海水。听渔民伯伯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9/19901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触作文
       晨练作文600字
       学做彩泥画作文
       童年真让我着迷作文
       有趣的假日小队活动作文
       我家有个大花园作文
       美丽的实验小学作文
       藏在自然中的美作文
       我爱雪作文
       圆的启示作文
     
     多走一步
     每个人都可以是天使
     低下头也许会走的更远
     童年真让我着迷
     大自然真让我着迷
     微笑让生活更美好
     一次有意义的夏令营活动
     难忘绍兴夏令营
     让我留恋的地方
     像绿叶一样活着
    有趣的假日小队活动作文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我的假日生活作文
    破茧成蝶三部曲
    时光三部曲
    卖报三部曲
    人生三部曲
    期末三部曲
    蔷薇少女第三部no.8
    考试三部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