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那一次我才懂得


那一次我才懂得
树以为自己已经参天,却仅是望到了阳光下自己长长的垂影。——题记
生命本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没有风雨的洗礼便强迫自己长高得到的只能是一个空虚而软弱的外壳。
“长大了啊!”最近时常会听到这种话语,连父母望着我卖力切菜的背影也要感叹一句,母亲眼角的纹路蜿蜒出些许伤感却又让我延长出莫名的兴奋。
“我已经十三岁了。”面对父母的唠叨,我学会用这句话来截住他们的话题,这一次的复习计划也不例外,我拒绝父亲的建议,自顾自的设计出了一份自认为完美的计划节省了不少时间我上了微博,看着朋友们在下面评论“啊,好有哲理!”“好成熟啊!”小小的虚荣心膨胀得似乎要爆炸。
然而两个星期以后的考场内,我后悔了。望着试卷上大大小小的知识漏洞,才反应过来自己节省时间时忽略了多少知识细节,紧张的手心出汗脑中却白光一闪。蓦然记起来父亲推荐的参考书似乎有相同的题型,却因为只是匆匆翻过已然不记得答案了,我只得默默地攥紧笔杆……
出了考场,天空一片澄澈明朗,心中却惨淡沉闷,一种失落悔恨弥漫了上来,有种窒息感挥之不去。我呼了口气,独自到市场中买了菜回家,我这才反思:成熟从来不需要依附在老成的外表之上,自以为是的长大仅仅是盗用了父母交付到你手上的一点点人生经验,而内心依旧不知世事不谙人间深浅,外壳包裹住的灵魂还软弱而无知。
我终于懂得,成熟是种破茧而出才能拥有的领悟,而它亦无需催化,便会在父母静默的悄然根深,而后生长。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8/20981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兔探险
       十万个为什么读后感
       朋友大白兔读后感
       十月读后感
       学会放弃
       沙漠游记
       一次难忘的考试
       山村之旅
       游南京
       插队作文
     
     又见枝头吐新芽
     光阴如梭
     我用心感受
     那一次我才懂得
     那一抹闪亮的橘红色
     好心情好气象
     学做蛋炒饭
     行走在梦想的路上
     那些年属于我们的真挚
     我终于战胜了胆怯
    那一抹闪亮的橘红色
    第一次当家
    那一次我很努力
    第一次下海游泳
    那一刻令我感动
    那一抹暖暖的阳光
    一次紧张的考试
    一次试胆量的经历
    阳光明媚的那一天
    那一刻我心飞翔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