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又见枝头吐新芽


又见枝头吐新芽
很多东西在漫时光里渐渐侵蚀了我的感知吧,比如四季的轮替。前不久还刚刚看到一地的落缤,惊叹秋季拖着五彩尾裙的华丽到来,如今却围着白色围巾捂着手哆哆嗦嗦地行进在冽风中。已经分不清秋冬的界线了。耳畔响彻的不仅是略带可怖的冷风呼啸声,不时也穿插着树叶交错拍打的烦躁吵闹。目光所及,不是枯黄的颓败草丛,便是已失了鲜艳外衣的秃梗,还有翩飞的落叶缠绵上空,竟显得凄凉。
人生繁华,当真不过是一秋风扫剩后的惨淡?又像是热闹一场之后始终是避免不了的散场,曲终人散的落寞便如秋冬风割过皮肤般的清醒而剧烈。生命,自当有它不可承受之重吧。
罢罢罢,何苦浸在寒冷中又将心取出一同受罪呢?转身离去大抵是我现今告别过去的最好方式吧。然,在充斥满阴郁色调的情况下,枝头那一抹新鲜是怎样一回事?我喜不自禁,匆匆奔赴过去查看仔细。
确实,失去任何装饰仅以一杆棕色示人的长枝上吐露着一丛新绿,小小的叶苗紧紧契合,若非那沟痕清晰,便误会了这相依相偎的温暖情状。它尚在晃动,像是树枝竭力要摆脱新绿般震动着,然而那小生灵坚定地扎根于此,基部稳如泰山。苦煞了明丽风景的凄风中竟还有这等违背了时令的生命在更新、在生长、在唤醒安眠于风和日丽的睡梦中的万物。
短暂的瞬间,漫长的永远。繁华缭乱,自当要给予它一定时间缓冲,却并非是漫漫无期的延迟滞后。勿叹惋韶光的逝去带走了美,且先慢走等候,生命的意义是在于新旧的持续更替,“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又许是可提前看到打破规律迎难而来的“新绿”萌发。如同在黑暗的步步压迫下,勿丧了信念,黑云翻墨终会过去,要相信太阳从未因为阴云的遮蔽和雨季的纠缠而消失不见,它总会现身给予温暖和明媚。
枝头吐新绿,观的是坚韧生命的精彩表现,悟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8/20981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光阴如梭
       我用心感受
       那一次我才懂得
       小兔探险
       十万个为什么读后感
       朋友大白兔读后感
       十月读后感
       学会放弃
       沙漠游记
       一次难忘的考试
     
     又见枝头吐新芽
     光阴如梭
     我用心感受
     那一次我才懂得
     那一抹闪亮的橘红色
     好心情好气象
     学做蛋炒饭
     行走在梦想的路上
     那些年属于我们的真挚
     我终于战胜了胆怯
    又见花开
    又见花开作文600字
    又见油菜花开
    潇潇雨歇回首又见她
    月满枝头。
    又见枝头吐新芽
    又见桃花源
    又见枝头吐新芽
    又见,是转角的星…
    又见花儿烂漫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