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月满枝头。

  惨淡惨淡的路灯并未将夜照明,独自行驶在幽暗的胡同里,手握着冰冰凉的车把,地上是拖得很长很长的影子。恐惧还没来得及弥漫,那一轮皎洁的明月便像天使一样,散发出和煦的笑容。暖暖的,像东阳,一直沁入我的心里。 
  那时,仿佛一切都不再可怕。仿佛世上的一切都离我而去时,她都会永远陪伴我。每当独自一人时,抬头望望那漾着笑的天使,便会很幸福很满足呢。   月不光这般如水样的温柔,还似一位圣人,参悟世间百态,教给人许多许多。   不管是满月抑或是残月,她总是那番恬静,那番淡雅,总是高高地悬在枝头。月如人生,这样一想,我们何不像月一样呢? 
  凡事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得一寸圆满必失一寸风情,失一寸风情必得一寸圆满。董卓失赤兔而得吕布。得吕布而又死于吕布;西施体弱多病而却沉鱼落雁,沉鱼落雁却因此陷入“美人计”的巨大旋涡中……月的盈亏谱写了这一切,却也教我们学会淡然的面对这纷繁多变的世界。 
  因此,月不光变成了人们吟诵的佳景,更成了人们寄托情感的对象。 
  既缄默于“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无限乡愁,又感伤于“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寂寞凄凉;既沉醉于“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美好静谧,又流连于“明月隐高树,长河没晓天。”的缠绵离别之情。 


  而我则也写下一首诗,来描绘这美好的月: 
  月影覆清池,暖华起涟漪。 不知明月里,倩影欲何依。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捞彩虹
       祈祷的手(转载)
       姐妹就是要一辈子
       如果有下辈子,你想当什么?
       成熟?酷?
       别走好吗?
       女孩
       给我一个回报的机会
       妈妈吗(转载)
       我家有个小恶魔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又见枝头吐新芽
    又见枝头吐新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