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那一抹闪亮的橘红色


那一抹闪亮的橘红色
清晨,一阵阵搬运垃圾箱的声音把我从梦中唤醒。当那抹鲜亮的橘色又在我眼前闪烁时,其实贾阿姨早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环卫工人贾爱英阿姨,今年44岁,主要负责采东路的清扫和垃圾清理。每天上午7点到中午11点,下午的1点到傍晚5点,是她工作的时间。她有一套自身的装备:一辆小三轮车,上面装着一个蓝色的大水桶,几块抹布,一把钳子,当然还有畚箕和扫帚。她总是推着自己的小车,一路看过去,一路搞过去。看到零散的大垃圾,她就用钳子迅速一夹;遇到小的、细碎的垃圾,则要拿上扫把、畚箕,扫上一阵。每到一个公共设施旁,她先得拿上扫把、畚箕把每一地面扫干净;再拎上一桶水,拿上抹布,把每一块玻璃、每一个垃圾桶来来回回地擦上几遍。等她再站起来时,骑上小三轮时,往往是满头大汗,那件橘黄色的工作服也泛出大块水印,领口、背上、腋下……。

暑假的傍晚,虽然已是5点多,但是烈日依旧直晒,地面被晒得滚烫滚烫的。为了假日小队的活动,我下楼采访了贾阿姨。站在马路上,感觉鞋底阵阵发热,贾爱英阿姨正蹲在路边台阶上吃晚饭,依然是一身鲜艳的橘红色长袖长裤,头上戴着一顶蓝色的遮阳帽,此刻帽檐一圈已经变成了湿漉漉的深蓝色。看见贾阿姨两鬓挂着的一滴滴的晶莹汗珠,看着她埋头狼吞虎咽的样子,我一时不知道该问些什么。

贾阿姨倒自己亲切地跟我交谈起来,谈起今年的大热天,工作时间的调整,谈起夏天一天两个澡,冬天天天一个澡,也谈起自己从事这项工作9年了,月收入是2000元……贾阿姨谈了很多,她一边谈,一边收拾了饭碗,习惯性地拿起了抹布,走进了单元,擦起了单元的铁门来。她就这样,一边和我交谈着,一边工作着。

最让贾阿姨动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8/20976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好心情好气象
       学做蛋炒饭
       行走在梦想的路上
       那些年属于我们的真挚
       我终于战胜了胆怯
       台灯与灭蚊灯
       童话的启迪
       夏天的夜空
       大树的朋友
       我与大灰狼相遇了
     
     那一抹闪亮的橘红色
     好心情好气象
     学做蛋炒饭
     行走在梦想的路上
     那些年属于我们的真挚
     我终于战胜了胆怯
     夏日摘桃记
     游沂水地下大峡谷
     家乡的路
     难忘老师的一句话
    那一次我很努力
    那一刻令我感动
    那一抹暖暖的阳光
    阳光明媚的那一天
    那一刻我心飞翔
    那一刻,我后悔了
    那一次我读懂了岁月的痕迹
    那一次我懂得了坚强
    那一种期待
    那一刻百感交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