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那一次我读懂了岁月的痕迹


那一次我读懂了岁月的痕迹
印象中,还在我读小学时,妈妈就曾在我耳边念叨:“唉,我长白头发啦!”那时的我,坐在一旁,不以为然:“我偶尔也会长出一两根白头发好吧,有什么好稀奇的。”在我眼里,妈妈性格就那样:总喜欢大惊小怪,小题大做。

小学毕业前有一段时间我学习特别不用功。爸爸指责我:“你这样下去就别去读书了,去大街上当个小混混算了!”妈妈也训斥道:“你看你,这态度,像什么样子!我最近几天又拔了几根白头发!知道吗?”我虽然开始用功,但我却实在不理解妈妈的那句话,就为这事,她真的长白头发啦?再说我也没看出来呀!

小学毕业,到长沙读初中,初二寒假的一天,在家无事,全家人在一起比身高,我的个头竟比他俩都高出一大截。爸爸感慨:“你进小学的时候,才平我肚子这里呢,进初中时也才那么点高的,才一年,现在都这么高了。你长大了,我们老了呢!”那一瞬间,我有点迷惑,我这就算长大拉?可在我的感觉里,总觉得自己还是个孩子,爸爸妈妈还是那样的无所不能呢。

直到那一次初三开学。由于没有便车,爸爸只能开车送我到学校。妈妈由于生病,不能陪我前往。我和爸爸先把妈妈送到了医院,安顿好妈妈,和她告别,妈妈靠着墙站在病房门口,叮嘱爸爸小心开车,叮嘱我在学校要用心学习……“知道啦。”就在心里说快走,省得她又唠叨不停时,在病房强烈的灯光下,我清楚地看到妈妈眼角的皱纹!那一刻,我感觉内心被狠狠地撞了一下:这就是人们所说的岁月的痕迹?这就是爸爸说的老了?终于到学校了,爸爸帮我把那些箱子搬到寝室,一路上,我清楚地听到,身后的父亲提着箱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6/20874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习中的苦与乐
       种子的旅行
       有你陪伴的日子
       那一次我懂得了坚强
       我深深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
       
       我有一双会飞的翅膀
       课堂里的实验
       人生三部曲
       关于种花的作文
     
     幸福一生
     坚强的理由
     滋味
     爱如星辰
     读书真快乐
     躺在文学的摇篮里成长
     智斗坏人
     最美的善良
     那一次我读懂了岁月的痕迹
     学习中的苦与乐
    那一刻,我后悔了
    那一次我懂得了坚强
    那一种期待
    那一刻百感交集
    那一刻我激动不已
    一次特殊的参观
    我的第一次主持
    那一刻一股敬佩感油然而生
    那一刻我懂得了
    那一次旅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